close


01


雅子老師今天又給了我一張菜單,看來最近又有芭蕾發表會要演出了。


發表會的曲目都是由好幾張CD挑選後再組合成一張,如果是單純擷取然後重新排列那倒是簡單,不過看一下上面的菜單,有些音樂還要從中間截斷,有些還要降速(怕太快學生跳的跟不上),時常接受小鎮居民考驗的我,不每天吸收一些軟體新資訊,還真會被考倒。


我的方法不一定是最好的,不過最後只要能完成這張發表會CD,過程其實不那麼重要,首先我先利用CDEX擷取音樂下來,需要從中節錄的曲目就利用MP3DIRECTCUT切割選取範圍,需要降速的,就請出AUDACITY。



02


AUDACITY雖然是免費軟體,看起來功能也十分強大,不過我沒時間詳細研究其他的部份,只操作我需要的部份功能,也就是改變歌曲速度。(其實,他也有部份節錄的功能,不過我選擇我用的比較熟的MP3DIRECTCUT)


 



03


先開啟音樂檔,然後選取"效果",選擇"速度"。


 



04


然後會出現改變速度比率的對話框,比如說一分鐘的歌曲要拉成一分半,這裡就要輸入50.000(也就是增加速度50%的意思),反過來說,一分半的歌要縮到一分鐘,就要輸入-50.000(減速50%)


輸入完可以先按試聽,覺得效果OK再按下確定。


 



05


存檔的時候需要注意,不要選擇儲存成音工程,因為這樣會存成AUDACITY的AUP檔,如果要存成MP3的話,請選擇使用匯出的方式,然後存檔即可完成。


 


其他功能的部份我就沒有詳細去摸索了,所以請各位自行操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