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圖片跟文章沒啥關係,這是幾天前利用天氣還好的時候,上山遛達,看著某個平房前有塊空地,就停下機車,挑了個石頭坐下來,看看冬天的成功鎮。


這兩天有點小小的沮喪,雖然說學生來來去去很正常,只不過一連幾個學生的離開,確實讓我悶了一下,而我在意的不是收入的減少,而是帶了一段時間,總有些感情在,平常課餘時總盡量想辦法跟學生打成一片,聊聊他們最近在學校的生活和學習上的困難,交換一下即時通好讓他們可以隨時在線上找到我,看見很晚還在上線的學生總會勸他不要花太多時間在電腦上頭,就如同朋友相處一般,正因為如此,才會覺得這樣的緣份,結束的太早。


 



02


但是不可否認的,分數是現實的東西,是評斷學生學習的標準,同時也是評斷老師的裁判。


我常跟孩子們說,考得好或不好,都是你們自己的本事,理解的能力上當然每個人都有差別,問題是自己有沒有認真做好每天必須完成的事情,我只能教你在課業上如何學習的方法,但到頭來,還是得靠自己。


 



03


每次有學生離開,我總是會找個地方散散心,好好讓自己沉澱一番,或許是自己做的還不夠好,不過,我還是會用微笑的心情面對明天,畢竟還有其他孩子跟我的緣份,還沒結束呢。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