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星期六,老婆帶著哥哥去社大上課,老媽跟著搭便車去馬偕做抽血檢查,所以家裡只有我跟妹妹兩個相依為命,上午傻妹說要去找小姑姑,結果小姑姑去花蓮上課不在家,父女兩只好騎車到處閒晃,逛呀逛的逛到漁港,看見一群人在魚市場走來去的,就去瞧個究竟。


 



02


原來,是明燕帶著一群觀光客進行漁港的導覽解說。


 



03


另外一位帶解說的強棒是美雲姐。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下午才是魚市場最有看頭的時候,但反過來說,如果在這個冷門時段還可以有辦法為觀光客做深度的旅遊解說,那麼小鎮的觀光怎會有淡季旺季的區別?其實就在於我們想不想做,或者是,有沒有創造旅遊的條件而已。


為政的老是把推動觀光掛在嘴上,但是這幾年的成效下來,大家心裡有數,有人歸咎於交通不便、有人歸咎於宣傳不足,曾經,我和某位縣長候選人聊過天(我沒有要幫誰助選,所以避免造成誤會,姑隱其名),他說,交通不便看起來雖是負面的因素,為甚麼不能把他視為正面的條件?對台灣人來說,巴里島有比台東近嗎?普吉島有比台東近嗎?馬爾地夫有比台東近嗎?為甚麼每年還是有這麼多人寧願大費周章搭很久的飛機飛到這些地方,而不願意開車或坐車花幾個小時來台東?這個問題,很值得我們思考


 



04


昨天,我在網路上看到新聞,某議員談到台中辦理泳渡日月潭的活動,順便提到了東海岸的旗魚季,一開始應該在台東市辦理,等知名度打開再移到東海岸(參閱),我很不能認同,東港的黑鮪魚季和萬巒的豬腳節也不是在屏東市辦啊,難道連向日葵都要種到台東市去嗎?連成功鎮的臍橙、卑南鄉的釋迦、太麻里的金針都種到台東市去好了,乾脆,連知本溫泉的水也引到台東市......


該做的,應該是把各鄉鎮的特色發展起來吧?


 



05


很高興,小鎮的解說工作已經有人投入,而且正在積極的推展當中,我也曾耳聞對協會批評的傳聞,但是未經證實,就當作是耳邊風吧,有建設性的批評我想協會很樂意接受,不過惡意的攻訐,就請閉上嘴巴,不然,有種就跳出來證明自己可以做的比協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