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悉電腦零件的人大概都知道,處理器發生故障的狀況幾乎是微乎其微,撇開以前高熱的處理器因為風扇故障導致燒毀的不談,以現在的處理器來說,都具有過熱保護機制,而主機板bios也有過熱警告,要說處理器在外觀看不出燒毀的情況下往生,說實在的還真有點難,至少,在我的玩電腦的經驗裡面,還沒碰過這樣的問題。


所以,在處理電腦的問題時,習慣性會忽略掉處理器故障的可能,不過這次卻讓我給碰上了,我想我也該去買張樂透,這機率,有點低。話說前幾天自己的電腦突然沒了畫面,一般來說,先從記憶體跟顯示卡下手,如果沒有辦法解決,就考慮主機板和電源供應器,等到我發現將處理器裝上新的主機板還是一樣沒有畫面的時候,心裡就在想:不會這麼賽吧?難道是處理器?


於是將另外一顆處理器插上我原來以為故障的主機板,結果正常開機了,這下子確定中獎,我想一般使用者就是買顆新的處理器換上,不過一切以省錢微最高原則的我當然不甘願(雖說現在的處理器便宜到不行,一兩千塊就能買到效能中等的),故障的那一顆是AMD X2 4400+,經聯絡當初的經銷商,得知這顆處理器還在保固中,可以送修,不過要連同原廠風扇一起送,所以就將東西包一包寄出去了。


結果驚喜的來了,廠商通知因為該型號已經停產,所以用目前在市面上銷售的產品做換修,換來的是X2 240,這可是45奈米的產品,規格比我原來的好很多,重點是,不用貼錢,就這樣我換到了一顆比原來還高階的處理器,雖然是AM3腳位的,幸好我的AM2腳位的主機板更新一下BIOS是可以支援的,這下子我的電腦可就復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