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上午打開電腦看著自己的部落格,發現每天寫一篇文章的不成文規定竟然破功了,所以帶著18-270出去曬太陽,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要拍什麼,反正天氣好,隨處去走走也好。


要說我生活過得很閒,恐怕會被很多人打,似乎生活就應該是忙忙碌碌的才有個樣子,其實,有些人坐在辦公室裡面也是很閒,只是不能像我一樣,累了煩了就騎著車出門閒逛一下,要不然,就是悶在辦公室裡面上網聊天、購物,打電動玩具,跟看部落格.....


記得剛退伍的時候,父執輩的叔叔伯伯好意的想安排我到漁會去上班,當然也是因為父親還在的時候跟漁會的淵源頗深,廣結善緣的緣故,也結識很多好兄弟,所以很多父親的好朋友對我有愛屋及烏的情感在,說實在的,在鄉下有一份固定的薪水,尤其能待在農漁會這樣的單位,是很多人稱羨的工作,不過,我知道自己的個性, 一想到進入漁會工作,說不定就是直到退休了,那我往後的光陰跟生活模式就差不多已經決定,然後幾十年重複做同一件事情,想起來有點可怕,所以,我婉拒了。


 



02


後來,我去考了港中的代課,三年後也離開學校,然後在家窩了兩年,考了保險業務員,後來發現自己那種舌燦蓮花的事情我也做不來,要說我抗壓性差也可以,業績的貢獻度當然是公司決定去留的依據,但是我從來都不喜歡別人在我身上打分數,但這卻是業務員最不能發生,也就是和公司政策衝突的性格,所以,我又逃了,說得帥氣一點,我開除老闆,哈哈。


 



03


後來,有機會進公所服務了將近四年,由於是機要任用,要隨首長卸任,老媽也不只一次建議我利用這段時間準備公職的考試,要是我能捧到個鐵飯碗,她也比較放心。說實在的,我曾經很認真的考慮過這個提議,但是回過頭來想想,如果要繞這麼一大圈,當初直接進去漁會工作不就好了?況且,就算很幸運的考上個一官半職,分發地也不見得在鎮上,要請調回來說不定得過好幾年,這也就和我當初放棄在台中的發展想回來成功陪著老媽生活的意願又違背了,而且當時已經笨哥已經出生,拋家棄子去外地工作,對我來說有點捨不得,若要說這是逃避考試的藉口也行,而且,有待過公家機關的跟現在正在公家機關服務的朋友,應該會瞭解我在說什麼,很多事情,是身不由己的,除非有一天,你當上了主管,甚至主官,我沒有那個雄心壯志,所以我選擇回家吃自己,至少,我不用扮演著凡事唯唯諾諾,私底下幹譙長官的雙面人。


 



04


除了不用準時打卡,還可以無聊到田裡跟福壽螺打招呼.....(媽的,會不會轉的太硬了?),當然,上班也有它的樂趣在,除了有一起打拼工作的夥伴以外,還有可以聊是非八卦的場所,每天交換新的情報還真是比水果日報還刺激辛辣,這不是一人工作室可以比得上的。


瞧,連福壽螺都知道要聚在一起才有話題咧。


福壽螺A:喂,你看那個D下的蛋顏色有點怪怪的


福壽螺B:是阿,看起來白白的,它是不是跑去跟蝸牛交配啊?


福壽螺C:亂講,我明明看到它跟毛蟹在一起.........


其實你會發現,把福壽螺的對話跟人類來比,其實是差不多的........


 



05


反正,日子也這樣都過了十幾年,感謝老天爺也沒讓我缺到什麼(要說有的話,應該是缺全幅機跟L鏡吧.....),當然也要感謝這塊土地的人事物給我留在家鄉的養分,學習福壽螺的精神,再怎麼樣,都要努力的活著,雖然在農民眼裡它是十惡不赦的災害,卻不得不佩服它超強的生存能力。(這樣也能跟福壽螺扯上關係,有時候還真佩服我自己....不過小時候吃過炒的福壽螺,跟炒蝸牛比起來,差多了。)


明天是成功國小的參觀教學日,在學校穿堂也會有一場成功鎮的老照片展,記得要來看喔,小鎮的生命力,也要開始活絡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