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開學了,本來想趁著學生放學的時候,再去拍一次校園,走到了學校,原本斜射的光線忽明忽暗,每到黃昏時刻,山邊的雲總是堆積的特別多,索性就到籃球場坐坐,吹一下傍晚的微風。


 



02


一直到國中,對籃球這項運動我始終不是很熱衷,因為國小時算是書呆子,球類運動對我而言距離有點遙遠,跑步更是因為身邊都是原住民的同學而挫折連連,因為這樣,我曾經以為自己沒有運動神經,國小畢業時又還沒有發育,身材非常矮小,所以籃球運動我沒有興趣,也沒有人會找我參加。


不過因為自家有羽球場的關係,羽球打得比其他球類好一些,而當時也有很多喜歡打羽球的居民來打球,也經常舉辦比賽,我則是苦於沒有同年齡的球伴,因為其他同學,羽球的程度大概就是在路邊打那種飛來飛去還會啾啾叫的休閒羽球..................



03


到了高中,偶而會拿起籃球玩,不過不是跟別人一起打,而是一個人在場上投籃、投籃、投籃,從罰球線投到三分線,如果會跟人家玩起籃球,頂多就是玩烏龜爬山(輸了要在籃下被釘頭的那種)。


沒想到對10個人搶一顆球的運動沒興趣的我,竟然在大學時玩起橄欖球(而且,是三十個人搶一顆球...,常常跑了兩個半場下來,連球都沒摸到),代價是斷了一條腿。



04今天打球的人有點少,除了學生以外就是老師


很多人對橄欖球的印象就是激烈、危險、粗暴、野蠻,說真的還一點都沒有誤會到,但是任何運動都有他危險的地方,重點就是要做好熱身運動和防護措施,只可惜成功沒有人玩橄欖球,上個月去台南經過體育公園,看到矗立著兩個高大球門的橄欖球場,還讓我在旁邊看了好久,想起以前打球的大學生活。


 



05


這裡頭只有心宏是曾經共事過的同事,其他老師都是我離職後的新面孔,茂峰跟書仰也是後來認識的。


 



06


成功國小今天新生只招了兩個班,而港中只招了五個班(86年我到校代課的時候,還有七個班,我在港中念國一的時候,有十幾個班),那天看了用心看台灣的成功鎮,鎮長在節目上說成功曾經有多少多少萬人,雖然我不知道確切的人數,但是人口減少的速度如果也拿來當紀錄的話,對照鎮長提的人數跟現在相比,成功鎮應該也名列前茅了。




07


印象中,當時還在學校服務的時候,幾乎沒有跟同事打過球,回家就是休息、上網。




08


因為港中建在山坡地上,整天上上下下那好幾級的階梯,運動量就很大了.......




09


當年我的學生雖然不是特別優秀,至少那三年也沒出過大亂子,大家都很平平安安的畢業,像現在難管教又容易被申訴的情況來說,我算是幸運的很。


加油啊,老師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