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星期六下午,終於知道什麼叫做酷暑,天氣悶熱的要命還整天吹南風,想下水去清涼一下,帶著兒子約了小光光想去石雨傘游泳,不過今天重安跟小港分別有豐年祭的活動,既然出門了,就順道過來瞧瞧。


 



02


照片裡可能看不出來天氣有多炎熱,光拍照就拍的我全身冒汗,何況是那些五花大綁著傳統服飾的原住民朋友,換作是我,大概跳沒兩下就熱衰竭。


 



03


啊,在我面前吃冰,你們會不會太殘忍了一點?


 



04


重安的豐年祭我是第一次來看,也是第一次來拍,以前的我可沒這麼努力的跑到各個豐年祭的活動地點一一觀賞,自從當時接了里幹事以後,參與了和平里跟忠仁里的豐年祭活動,以及做了總務以後,跟著前鎮長跑遍各個舉辦的場次,品嚐過原住民的風味餐,才對豐年祭有一點認識跟瞭解。


 



05


其實豐年祭不只是在白天唱歌跳舞,有的部落會有好幾天的準備工作,更嚴謹一點的在晚間有各式各樣的儀式要舉行,不過我們也得承認,現在有些地方辦理的豐年祭,已經淪為形式了。


 



06


頭目帶著麥克風領唱。


 



07


那麼大一根擺在胸前還要又唱又跳,真是厲害。


 



08


老里長笑得開心,檳榔吃很大喔。


記得認識里長時頭髮還沒這麼白,才幾年時間已經顯得蒼老。


 



09


活動場所在博愛國小,中間的檳榔樹當然加工插上去的,不然你有看過哪個國小操場正中央還種檳榔樹的?


 



10


躲到樹下拍涼快一點....


我的18-200晴天鏡被人借去把玩了,順利的話已經可以脫手,像這個時候我就很懷念他的伸縮自如。


也該來入手一管中長砲了,最好是連孤木斯都可以拍的清楚的那種。


 



11


人手一顆金龜子,是原住民社區常見的景象。


什麼?不知道金龜子是什麼?


 



12


抽雪茄,很享受吧?


這裡的原住民會自己捲菸葉來抽,這個雪茄可是自家產的,不過我還是沒辦法接受它的味道。


 



13


拍到一個段落,我們就直接驅車到石雨傘的海灘上,游泳去。


沒錯,下一篇就是小光光脫光光的全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