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上午十點,忠智里民豐社區舉辦豐年節活動。民豐社區是位於成功國小後門及成功商水側面圍牆的小社區,是忠智里唯一舉辦豐年節活動的社區(因為忠智里的轄區幾乎全都是漢人),活動開始當然又是一連串的長官來賓介紹以及致詞,當然,因為年底選舉要到了,只有這個時候才能享受人民最大的感覺。


只是,現在他們來拜託我們一次,以後我們要拜託他們四年,怎麼算都不划算。而且,批評還會出事咧



02


長官來賓致詞我大概可以猜得出來要講些什麼,無非就是懇請惠賜一票之類的,要不然就是開一些不痛不癢的空頭支票,不過秋豆姊姊(現為鎮民代表)說的話卻不在我意料之中.....


秋豆姊姊:年底我要選鎮長。


這下子可熱鬧了,我說小光光你也該表態了,今年也出來選一下,然後規定大家把頭髮都剃得跟你一樣,成立東海岸的滿州國,行宮就設在公教渡假中心,相信我,我一定投給你,到時候後宮分給我一點就好。



03


不用我說,你們也應該知道長官來賓致詞有多無聊,那就拍拍現場的人消磨等待的時間吧?


這一位,我覺得有點像藝人艾莉絲(不是艾力克斯啊,那個差很大)


 



04


其實,我想在台下有認真聽的大概也沒幾個,聽到別人鼓掌就跟著鼓掌,然後繼續聊自己的天。


 



05


在會場遇到勝勇,他介紹了這位美女給我認識,現任的忠智里里幹事,不過我們沒有問名字。


姑且,先稱呼你里小姐吧?如果你有看到照片,應該看得出來我有稍微幫你雷射過。


 



06


終於,活動展開。


忠智里是全鎮唯一一個沒有活動中心的里,所以每年的豐年祭只能在路邊搭起棚子克難式的舉辦,但是在怎麼簡陋,還是要高興的唱歌跳舞。說起來也真是宅心仁厚,在路邊跳舞這麼多年,也不去追究到底是誰沒爭取到活動中心的。


 



07


美女,總是要多拍個幾張,現在要在部落看到年輕人的機會,很少。


 



08


場地真的不夠大。跳到棚子外面去,很正常。海濱公園這麼寬,又在附近而已,怎沒想到在哪裡舉行?


 



09


中間的男生應該常常騎腳踏車吧?


 



10


這位是代表會的楊副座,瞧,黃立委也來了。


 



11


我覺得可以將阿美族的活動、服飾所代表的階級和一些傳統習俗作成看板,就擺設在活動會場供參觀的民眾參考,要不然只有看看唱歌跳舞,尤其是大老遠跑來看的觀光客,沒讓他們多瞭解一些,可惜了。


 



12


這一團是常常出現在各大活動場所的舞蹈團,今天當然也不例外。


 



13


這樣看得出來是在馬路邊舉行的吧?劉櫂豪先生也趕來參加了,今年的競爭可真是激烈呢。


 



14


美女,總是要多拍幾張的。


 



15


美女,總是要多拍幾張的。


我知道你在笑,沒禮貌.......


 



16


 



17


不論哪個部落的豐年祭,你都會看到有位倒酒的人員,倒給跳舞的人或者是坐在旁邊的賓客


記得三民里那一場倒酒的,是烏烙。


 



18


別看人家年紀大,跳起舞來也是很有活力的


那魯one、那魯two、那魯three、那魯four...................................


 



19


好吧,我承認今天我有點偏心。


 



20


忘記帶閃光燈來,2.8光圈跟高iso在棚子底下還是發揮不了作用,因為跳舞的動作太大了。


 



21


還是陽光下的效果比較好一點。


兄弟,別說我沒關照你。


 



22


 



23


這一張雖然糊掉了,不過那個歡樂的感覺,還是忍不住放了上來。


 



24


接下來就是馬卡八嗨舞蹈團的表演了。


 



25


 



26


誰家的媽媽在裡面的,就把圖片帶回去吧?當然,如果是爸爸在裡面的,也可以帶回去。


 


耐不住酷熱,我在他們表演到一半的時候就離開了,想必他們跳得很辛苦,10號開始有小港跟重安部落的豐年節活動,有興趣參觀的,請參考時程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