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訪談行程來到吳老爹的家,吳老爹就是跛腳男的爸爸,訪談之前明燕先把老街計畫的說明DM給吳老爹過目,好讓吳老爹瞭解我們此行的目的。


 



02


吳老爹很愛開玩笑,講話也很風趣,不過面對該是充滿回憶的古早故事,老爹似乎欲言又止,他說他可以告訴我們他的故事,不過不要形諸文字,我想尊重當事人,所以我的側記,也不會提及太過於敏感的部份。


 



03


老爹原來是屏東東港人,8、9歲時來到成功定居,原來在市場賣豬肉,近幾年身體比較不好,需要好好休養,於是將攤位頂給別人做。


 



04


老爹來到成功的時候也遷居了很多次,包括港中前面的雜貨店現址、舊的院子餐廳後面的小巷,以及我們家正對面的花店都曾經住過,於民國71、72年間搬到現在的住所,所以說起來,吳老爹跟我們家也曾經是左鄰右舍。


 



05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好幾次對焦似乎都看見老爹眼眶隱隱的淚光,我沒有詳細的記住他所說的事情,因為那不是我的工作,而事後我也沒有跟明燕或師母要資料來對照,因為老爹說不想讓其他人知道,所以我選擇關上我的耳朵。


 



06


這幾次的訪談,聽到的故事,很多對我們而言是新奇的、有趣的,但是有部份的內容,或許是別人的秘密,如果不小心在這裡洩漏出去,我想很對不起這些願意提供訪談機會的長輩,所以如果有機會跟著我們一起聽故事的話,該保留的,就放在心裡。


 



07


側記的照片拍的差不多的時候,看見跛腳男養的魟魚和其他一些魚類,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一下。


 



08


跛腳男,單眼可以把你們家的魚拍成這樣,是不是該考慮一下了?


 



09


跛腳男的小女兒出來陪著阿公看電視(還是阿公陪他看電視?),而我們今天的拜訪也要告一段落,很謝謝老爹給我們的資料,也希望老爹的身體一天比一天好,你們家的兒子寫部落格寫到破表,很受格友歡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