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吃完了台東糖廠的冰,到賣場補充完民生用品跟帶著一顆百元剪髮(連剪法都是百元的,生平第一次被吸塵器吸頭)的清涼髮型回到台東市,剛好是晚餐時間,由於也沒特別想吃什麼,就一路順路開到東商附近來。


 



02


看到鵝肉店的招牌亮著,前面又恰好有個停車位,所以就停下來,也好久沒吃鵝肉了。


 



03


這家鵝肉店從在市區中華路營業的時候我就經常光顧了,當然我也知道光明路上和其它地方也有好吃的鵝肉,不過我這個人向來蠻死忠的,口味如果合胃口,就不太會換店家,而他們家的東西說實在的也不錯。


結果,才7點竟然跟我鵝肉賣完了?這叫我情何以堪?好吧,那就來盤鵝腸、鵝胗,吃不到肉也要吃到內臟才甘願,外加兩碗麵一晚肉燥飯,還有筍絲,一餐打發。


 



04


每當看到別人家辛辛苦苦哄著孩子吃飯,還要追著餵,一頓飯吃下來都要花好久時間,就覺得我們家的孩子真是棒極了,吃東西完全不假他人之手,狼吞虎嚥跟得了飢荒差不多,樂的我跟老婆總在吃飯時間可以很放心的大快朵頤。


 



05


瞧這吃相,瞧這身材,絕非浪得虛名。


 



06


把點的東西吃得連骨頭都沒有剩下是一種美德,只差沒把醬汁舔乾淨。


 



07


你以為這樣就吃完了嗎?錯,吃完鵝肉想到附近著名的水煎包買個幾顆帶回家跟老媽一起吃,結果不巧沒有開,你以為這樣我就要回家了嗎?錯,游泳池附近還有賣黑輪的。


 



08


說起游泳池的黑輪攤,可也是我少年時期的回憶,以前在新生國中唸書的時候住在馬蘭,晚上補習都要到市區來,下課的時候經過游泳池,總是會忍不住撲鼻而來的烤香腸、考魷魚乾和黑輪的香味而來吃個點心,尤其是寒風颼颼的冬天,喝上一晚免錢的黑輪湯,總覺得世界上沒有比這個更幸福的享受。


現在的黑輪攤當然已經不是當年的黑輪攤,當年的黑輪攤還有彈珠台、骰子,小貨車上還掛滿了郵票,可以抽也可以買,幾個人圍著小攤子默默的品嚐著自己碗裡的平價美食,當年的景象好像又浮現在我的眼前一般。還記得當時的老闆小指頭留著長長的指甲,同學間還謠傳曾經看過老闆用指甲切香腸跟黑輪........


現在的黑輪攤看起來乾淨整齊,卻也少了那一份懷舊復古的味道,這裡吃黑輪很特別,不論你吃米血、花枝丸、貢丸、黑輪、魚板,一律都是五元,所以結帳的時候不用跟老闆說你吃了那些東西,只要數給他看有幾隻串食材的竹籤就可以算錢,很有趣。


 



09


吃完了黑輪,除了滿足口腹之慾,也滿足了我對年少時光的懷念,而一家四口的台東行也已經結束,不過,今天的母親節,一家四口又展開了新的行程,等我整理完照片再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