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這裡是兒子稱為ㄋ一ㄠˇ石鼻的地方,正確的名稱是~烏石鼻。


話說幫老媽過完生日,我跟家裡的姊姊們商量,母親節這天再全家一起聚個餐,地點給大姊夫決定,於是我們今天就來到這裡。


 



02


這家晨宵海鮮也是頗富盛名,光看絡繹不絕的食客就知道生意不錯,口碑也很好,就算要排隊等著前面的客人離開才有空位,許多人還是願意耐心等候。


 



03


這一家餐廳的菜色沒有華麗的裝飾,沒有昂貴的食材,賣的就是新鮮。


東西只要新鮮就什麼都好吃,何況烹調的技術也是不賴的。


 



04


雖然我們知道今天客人會很多,提早一些到達,不過還是得等待座位空出來,於是利用空檔,到旁邊的烏石鼻港走走瞧瞧。


天氣很好,好到連一朵雲都沒有。


 



05


其實這裡已經算長濱鄉界,自從玉長公路開通以來,從山線來海線吃海鮮的遊客增加了不少,剛剛跟幾位遊客閒聊,有些還是從花蓮市過來品嚐的。


 



06


門口前還是排著一堆等待點菜的客人,我看到有一車客人探頭看了看,沒有座位,裡頭有位遊客就說到成功鎮上去,鎮上也有不錯的餐廳,不過等到我們上桌的時候,我還是看到那一車的遊客,從成功再開回來這裡,乖乖排隊。


 



07


姊夫跟永子在對面的矮房子看著,旁邊的討海人正忙著出海前的準備。


 



08


先別說討海有多辛苦了,光看整理這些魚鉤、漁網的工作量,就不是我能想像的。


吃著新鮮可口的海鮮,別忘了這群跟海博命討生活的海上男兒。


 



09


這台老式的山葉打檔車相當有味道,一部機車可以騎這麼久,也算值回票價了。


 



10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位置空出來,一家人排排坐。不過上菜的速度還真是快.....


原來,生魚片跟藤壺是自家帶來的。


 



11


你有看過三歲的小孩吃生魚片嗎?傻妹就是。


 



12


這生魚片滿佈油脂,應該是饕客眼中的極品,不過對於太肥美的生魚片我一向興趣不大,我很怕嘴巴裡面都是油膩膩的感覺,像是含了一口沙拉油一樣。


 



13


藤壺是大姐在家裡炒的,不過很多海鮮類我其實不吃,所以只有看著其他人吃得津津有味。


 



14


二姊夫看到藤壺的吃法這麼麻煩,索性也放棄,還是吃生魚片比較方便。


 



15


很多人笑我住在漁港居然不喜歡吃海產,錯過很多品嚐美食的機會。


不過對於一點點屬於海鮮特有腥味都沒辦法忍受的我,是不會勉強自己去嘗試的,好東西就留給你們吃吧。


 



16


點的菜陸陸續續上桌,兒子跟我一樣對海鮮敬謝不敏,所以這一餐他也錯過了好幾道菜,不過沒關係,下午出去玩的時候,我們父子倆再來吃其他好料的。


 



17


最後,當然要祝老媽母親節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