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跟著兒子到學校外拍,就帶著50mm f1.8那顆鏡頭吧。


這顆鏡頭最近出場率太低,一直都窩在防潮箱裡面,也該是拿出來透透氣的時候。


 


 


02


小傢伙拿起相機的樣子還蠻唬人的。還知道把相機帶纏在手上,有概念喔!


 


 


03


50mm的大光圈讓我很輕易的就達到想要的散景,我這個新手沒有嘗試過其他大光圈定焦鏡的魅力,不過這顆鏡頭的效果目前讓我非常滿意。重點是,他很便宜,哈。


 


 


04


永子皺起了眉頭,似乎對自己的取景有意見。


我喜歡小朋友專注的態度,學習要專注、畫畫要專注、玩樂要專注、拍照要專注,雖然大人的世界會給他們的表現一個評定的結果,然而在過程中有沒有收穫,我想會是更重要的。


我常跟學生講,測驗不能測出你的智商,測驗不能測出你的美術能力,測驗不能測出你會不會唱歌,測驗也不能測出你將來會不會有成就,但是認真而專注的面對測驗,卻是必要的態度,因為將來一連串人生的試煉,比學生時代的考試,還來得真實而且殘酷,因為考試只能決定你的成績,而現實社會的挑戰,將決定你的生存。


 


 


05


這位應該是校工先生吧?小週末的時間正忙著整理學校的環境


星期五跟星期六就是學校的運動會和園遊會,還有親子路跑活動,跑步你們去跑,我在旁邊拍照就好


 


 


06


利用地形地物幫助自己構圖跟取景也是必要的,雖然我不知道永子拍到了什麼好畫面,但至少他懂得這一點。不過沒讓自己的腳穩定可是錯誤的。


管他的?父母親總是特別憂心小孩在學習的過程中失敗,小心翼翼的提醒或協助,其實讓他嘗試過挫折,反而會使他印象深刻,所以只要不是會造成太嚴重後果的錯誤,我都會讓小孩自己去摸索,免得以為大人都在騙他們。


做錯事,也是一種學習。


麻吉餅要是沒有爆漿過,怎麼會有現在的樣子,對吧?洪氏兄弟


 


 


07


這張沒對好焦,對到肚子上去了。


永子,我想我們今天不應該一起來拍照,而是一起去運動減肥吧?


 


 


08


永:爸爸,我們來換相機。


我:當然...不行!!


分期付款還沒付完咧。


 


 


09


學校的遊樂設施總是低年級小朋友的最愛,所以永子把相機交給我,跑去玩了。


 


 


10


雖然下課後的遊樂器材不用像上課時般擁擠又需要排隊,不過也少了人多熱鬧的樂趣。


玩遊戲,還是需要玩伴吧?等到永子大了,父子倆一起去拍正妹,也是蠻有趣的。


以後老爸買一台1000D 給你,因為1000 >450,所以1000D肯定比450D高級,知道嗎?


 


 


11


永子坐翹翹板的照片不知拍過幾回,從需要爸爸媽媽攙扶,到現在自己有了同伴一起玩


永子,長大了。


 


12


致堯拿著神奇寶貝卡跟永子討論,我想起以前自己也會收集假面騎士卡還有超人力霸王卡,一張張的貼在畫冊上,全部收集完還可以寄回去公司換大獎,不過我收集到最後永遠都是缺那幾張....


 


13


永子和致堯是同班同學,這個畫面讓我想起了一個廣告...


平平16歲,體格那差甲泥多?


 


 


14


兩個人在遊樂場追逐,一個人當鬼,用屁股想也知道,永子當鬼要當一輩子,因為追不上......


我就說吧?跑了一會就在旁邊喘。


 


15


操場上有其他的小朋友正在活動,考完試的這個禮拜,終於可以輕鬆一點。


 


 


16


常聽其他朋友跟我說,小孩子上小學以後會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一下子準備註冊,一下子寫暑假(寒假)作業,在忙碌當中不知不覺小孩就要畢業升上另一個階段,無論如何,希望他記得老爸沒有在他童年的這段時光缺席。


 


17


致堯、永子、冠綸


跟同學拍一張照片吧?友情是一下子還是一輩子,就看你們如何去感受跟經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