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下午永子早早寫完功課,又是準備開電視起來看,老是蹲在電視前面也不是辦法,於是給兒子一個提議


「我們去拍照好不好?而且,今天也讓你拿相機。」


想當然耳,永子一定欣然同意的,以往每每在拍照的時候,永子總會央求讓他拍一下,今天就讓你自己作主,愛怎麼拍就怎麼拍吧。


 


02


我問永子想去哪裡拍照,永子天真的說想要去學校。一整天待在這裡還不夠,就這麼喜歡去學校啊?


這裡是永子的教室,張老師還在教室裡面忙著,問永子要不要去跟老師打招呼,這傢伙一溜煙的就跑了


 


03


今天本來要交給他s8100fd,不過他自己選了L730的小DC,或許是LCD顯示比較習慣吧?


不過還是手震的嚴重,反正,孩子覺得有趣就好。


 


04


簡單的基本概念對小一的孩子來說可能還是複雜了一點,半按快門對焦、EV值調整、變焦、構圖、光圈、快門.....等等,說不定連有些大人都還不太會操作,所以我沒有告訴他該怎麼拍,因為連老爸我自己都還在學習中,不過.....................


 


05


在怎樣都不能把自己老爸的頭切一半吧?


 


 


06


拍到目前為止永子還不懂的變焦,一個焦段拍到底


把DC當成定焦鏡使用,厲害厲害。


 


07


不過有學畫畫畢竟有差,那個具有空間感的構圖已經略具雛型。


 


 


08


你的自拍照會不會太擠了一點?


 


 


09


我就在永子後方跟著拍,我不知道他是如何選擇拍照的地點,或許是漫無目的,或許真有想法,不過跟孩子討論他的觀點是一件蠻有趣的事情,我想親子間無形的溝通比權威式的管教來的緩和一些。


 


10


我:「永子,你怎麼會想到拍這個地方?」


永:「不知道,我是隨便亂按的」


我:「.........」


 


11


這一張總算有理由了,因為那是他們師丈的車子


不過車牌是我幫他處理的。


 


12


拍地上的紙屑是怎樣?我看你應該有撿起來看看裡面還有沒有糖果吧?


 


 


13


永子拍完這一張,嘟囔著說:人好小。


所以從這一張開始,永子會用變焦的功能了。


 


14


看他朝著樓梯不知道拍些什麼東西,原來是在拍這塊校歌的白板。


那是姑姑做的曲子,不會唱的話要打屁股。


 


15


我:為甚麼旁邊會讓柱子入鏡?


永:學你的啊!!(參閱外拍初體驗之我愛一條柱


 


16


沒有學生的校園確實少了一份生氣,小週末的下午格外冷清,不過還是有準備練足球的學生正在熱身。


其實想起自己念書的時候,也喜歡享受空曠校園的那一份寧靜。


 



17


永子拍到遊樂場附近,看到有同學在這裡玩,倏地把相機丟給我,便逕自跑到跟同學同樂了。 


 



19


不過這張就玄了。


老兄,你才多大年紀就已經會廁所盜攝了啊?



 


明天,換po老爸我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