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離開了土地公廟,繼續往山上的游泳聖地,經過了剛建好不久的成功鎮親水設施,聽說這裡有蓋spa的設備,於是帶小光光下來看,果然有幾個石獅狀的出水口,好奇的開了石獅下方的水閘開關,果然有水跑出來,不過只噴了一下就欲振乏力,很快的就比我小便的力道還弱,而且,水超臭.....


由於示範操作,所以我沒有拍照片,等小光光貼出來吧。有興趣體驗一下的可以來試試.........


後來一路到了橘子山的游泳聖地,不過水流實在是小的可以.........


我:不然,我們來騎產業道路,可以連接到高台下山,沿途看看有沒有啥風景吧?


光:ok阿,順便勘查一下野外中出的好地點。


我:中出誰阿?你去中出山豬或台灣獼猴吧?


 


騎過了麻老漏步道的入口,經過了聖武宮,便往其中一條叉路前進,沿途風景不錯,不過雜草實在太高,我只有專心當我的司機,小光光便坐在車上四處抓景,到了一處林蔭地,落葉滿地的景象很漂亮,於是我們停下車來,慢慢享受森林裡的芬多精和此起彼落的鳥叫聲,樟樹的清香味也不時的飄散四周,很讚。


 


 


02


小時候在課本上讀到蕨類喜歡陰暗潮濕的地方,所以通常都會長在大樹底下,看到這番景象應該比課本的解釋清楚多了吧?都市的學校為了教學需要建立生態系統,而我們的孩子可是身處在豐富的生態環境裡面呢。



03


地上除了落葉,還有一顆顆青綠的果實,原來旁邊有幾顆野生的橄欖樹,其中還有幾顆有被咬過的痕跡,大概是獼猴或松鼠的傑作吧?


這一張嘗試用450d的liveview取景,我才感覺到可翻轉lcd的重要性,整個手震加脫焦。


 


 


04


這一段路幾乎都在林蔭中蜿蜒,落葉當中依稀可見車輪行駛的痕跡,可見還是有許多人進出這條產業道路,我們將車子的油門關閉,在下山的彎道中滑行,一路上迎面而來清新的空氣和涼爽的風,讓犧牲午睡時間的我,反而精神飽滿。


 


 


05


高聳的樹就像拱門,騎在路上有點像騎在小型的綠色隧道。


 


06


這一張是按快門的時候瞬間旋轉相機拍下來的,效果還挺不錯的,所以就留起來了。


這一大段路我們大約騎了近一個小時,現在,還不到一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