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聽說你在玩相機?」


昨天在阿根吃早餐的時候,家龍的爸爸這樣問我。不知道他哪裡來的消息,一問之下原來是我以前的學生小郭告訴他的,不過單眼我也才入手一個月不到,還在摸索,用"玩"這個字眼,太抬舉了。


跟他聊了一下,才知道他最近也買了單眼相機,NIKON D90(哇...),加上NIKON原廠18-200 VR(哇哇哇...........),光聽就知道敗了不少,而最近他經常會到泰源去,想買支長鏡打鳥(哇哇哇哇哇哇.................),可惜我連CANON的系統都一知半解,更別說是能給NIKON的使用者什麼好建議了,只不過我發現周遭認識的人,買單眼相機的似乎越來越多了。



02


在某次的聊天中,才發現經營輪胎行的小柯也有一台450D,不過都用AUTO在拍@@,而剛剛提到的學生小郭也是最近才敗入450D雙鏡組,錢幾天才發生跟我一樣對焦屏入塵的慘案,不同的是我請木板皮幫我清潔,而他自己用拭鏡紙處理,對焦屏就得了白內障.........


 


03


也許是最近都在摸單眼,有次某人拿DC請我幫拍,還會不自覺把相機湊到眼睛,才發現沒有觀景窗..


所以,拿單眼相機並不是就達到所謂的玩相機的層級,就我而言,不過是換了拍照的工具和多了後製的樂趣,我只是愛拍照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