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說真的,晚上雖然也是火光四射鬧熱滾滾,不過要拍到清晰的照片對我來講還真是蠻困難的。


等我挑出還可以看的吧。



02


從白天繞行到黑夜,熱鬧的程度還是不減,反而越晚越high


 


 


03


晚上要把照片拍的清晰,對我來說是件難事,打了閃燈就少了那麼一點現場的氣氛,沒打閃燈後製就得把亮度調到極限才能見人,手持夜拍,難啊。


 


 


04


尤其是好不容易抓好焦點,突如其來的砲聲就嚇得手震,這時候有什麼防手震、防地震、防車震的相機大概都沒啥鳥用。


 這時候我就真的佩服能把晚上動感的活動拍的栩栩如生的攝影師,實在是厲害厲害。


 



05


轎夫抬著神轎在砲火上展現神威,一陣煙霧瀰漫。


 


06


我拍完這張照片回來看別人的部落格,才知道全家被流彈所傷,發爐了


不過,人平安就好了,希望他們越燒越旺喔。


 


 


07


在阿傑哥家前面拍這張的時候,我也跟著中彈了。


 


 


08


這是晚上拍的最清楚的一張,好慘。


 


09


這小朋友從小就這樣訓練,長大可不得了,砲火中還能悠閒地看著空中的煙火,厲害。


 


 


10


放砲的俗稱砲手,記得以前老爸還在的時候,特別喜歡放鞭炮,而我總是買鞭炮請人家放給我看得那一個................


 


11


農會前面炮火最旺,活像小型核子彈爆炸。


 


12


雖然煙塵瀰漫,圍觀的人群和熱情依舊十分捧場,因為過了這一夜,小鎮又要寂靜好一段時間了。


 


 


13


閃燈下的空氣,可以很明顯感受到煙硝味。


 



14


就把不如意的事情暫時拋開,有這麼多的神明護佑,相信小鎮的居民一定會發達的。


 



15



16


 



17


說真的,如果你要我從裝扮跟法器分辨出是官將首還是八家將,我是完全搞不清楚的。


所以我就不要亂介紹了,以免牛頭不對馬嘴。


 



18


往年元宵節都已經是在學校開學以後,很多學生會在元宵當天請假參加繞境的活動,今年剛好是在開學前一天,請假都免了,老師也不用費心的點名,真好。


 



19


活動最後繞行到二聖宮(主辦單位)前結束,由鎮長頒發獎牌一面,神明也該回家休息了。


其實成功鎮的繞境也行之有年,不過因為台東砲炸寒單的名氣太過響亮,加上沒有行銷活動的規劃,一直以來還不能成為吸引觀光客前來的活動,如果能夠將這個繞境活動更加的推廣,並由各個宮廟推出較具特色的陣頭(像這一次的震天鑼、官將首、七爺八爺、跳鍾馗.......)等等,我想會有更多人來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