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套公仔是表弟之前在玩網拍進的貨,當年重考的時候曾經在他們三重的家住過一段時間,兩兄弟一起度過埋頭苦讀的歲月,他知道我喜歡原哲夫的北斗神拳漫畫,前幾年來台東玩的時候,特地給我帶來一套。


說起北斗神拳,大概是我國小的時候開始連載的,那個充滿暴力跟滿版的大魄力畫面,陪我度過那段血氣方剛的青少年歲月,雖然後來也有類似風格的畫風出現(例如魁!男塾以及jojo冒險野郎),不過到現在原哲夫的風格還是我最喜歡的之一(另外一位是畫哭泣殺神、聖堂教父、帝王之子等的池上遼一,以及畫實驗人形奧斯卡的葉精)



健四郎是北斗神拳的主角,為了確定掌門人的地位,展開一連串的激鬥與冒險,胸前的北斗七星印記是他的標誌(卡德所留下的),神乎奇技的點穴功夫,和酷到不行的台詞(如:你已經死了。),滿足當時少年的想像。


其實當初原哲夫剛開始畫北斗神拳的時候,僅是漫畫週刊的墊檔作品,如果各位曾經看過的話,主角健四郎一開始根本就是李小龍的翻版,而且故事也是很芭樂的打擊幫派集團,結果沒想到受歡迎了起來,於是並請來武論尊搭檔寫劇本,此時才有比較完整的劇情(不過到後面還是有點接不起來,但是漫畫嘛,就不要計較太多)。


 



 


這是卡德,健四郎的師兄,也是情敵,為了爭奪尤莉雅(健四郎的青梅竹馬,最後才發現是南斗之大將),在健四郎身上留下北斗七星印記,最後因為尤莉雅跳樓自殺(劇情到後面是交代被傅德等南斗五車星給救走)而塑了一座蠟像,最後被健四郎給幹掉。


 


 


漫畫中到處都是這種屍橫遍野的鏡頭,不是頭部爆裂,就是全身爆炸,這種暴力十足的畫面,卻蠻吸引我的,唸書的時候不敢造次,只有藉由漫畫宣洩一下,哈哈。


 


 


 


來諾是北斗神拳的大師兄,武功最高,劇情發展到後來還出現雙胞胎弟弟凱歐,長得人高馬大,誇張的人體比例也是該漫畫的賣點之一,最後死於與拳四郎的決鬥(自我了斷)


 



 


南斗水鳥拳的雷恩,可以將人切成片,根據故事的設定,北斗神拳是由經絡秘孔從人體內部破壞,而南斗聖拳則是由外表將人撕裂(其他還有南斗白鷺拳的修迪、紅鶴拳、鳳凰拳等等)。


我怎麼覺得他有點像金城武@@...........


 



 


雷恩一開始誤以為健四郎是傷害他妹妹的兇手,後來誤會冰釋,與他一起剷除真正的兇手(狼人集團)以及紅鶴拳,最後因被來諾點穴的秘孔發作,在房間內自爆而死。


 


  


 


當時日本漫畫還沒有正式授權,所以坊間都是盜版漫畫,後來正式授權以後(好像是東立吧?),曾經出現大本的精裝本,不過當年我已經在光華的舊書攤,一本一本的將盜版的收集完整了。


後來原哲夫在北斗神拳之後發表的一系列漫畫,人物通常還是脫不了健四郎的影子(好比畫城市獵人的北條司,現在出版的天使心還是得靠牙羽獠的加持),直到前兩年又推出蒼天之拳(等於是北斗神拳的前傳),故事設定發生在中國上海,雖然還是不脫打打殺殺的情節,不過這些人物,對我來說,卻是珍貴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