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身碟型病毒為目前電腦感染率最高的病毒,會隨著任何隨插即用儲存設備(如隨身碟、mp3、手機記憶卡、隨身硬碟等)散佈,並上網下載各類木馬程式,比較明顯的情況有:


01電腦明顯變慢,cpu佔用率偏高。


02上網瀏覽時會不斷跑出廣告視窗。


03即時通無法開啟。


04奇摩信箱及msn無法登入(因為系統時間被病毒更改)


05排除硬體問題以外之不正常重開機。


 


如果你有上述幾種情形,可以依照下列分類使用清除病毒的軟體。


A.解毒型軟體(僅針對kavo及其變種進行解毒,非常駐型防毒程式)


    01.EFIX (點我進入下載頁面)


     03.combofix (點我進入下載頁面)


     03.kvtools  (點我進入下載頁面)


     上述軟體執行前需先關閉電腦本身已存在之防毒軟體,以免產生衝突或不可預知之情形,並於執行後


     再用電腦本身之防毒軟體徹底掃毒一次。


B.預防型軟體(無法解已經中毒之電腦,但可預防病毒從隨身碟入侵,確定電腦乾淨無毒後安裝)


     01.wow usb protector  (點我進入下載頁面)


     02.WOW USB VIRUS KILLER  (點我進入下載頁面)


C.清除惡意機碼軟體


      01.iclean  (點我進入下載頁面)


      02.安全衛士360  (點我進入下載頁面,簡體版)


d.線上掃毒掃木馬:(排序與解毒能力無關)


      01 EWIDO  (點我進入掃描頁面)


      02 WINDOWSECURITY  (點我進入掃描頁面)


      03 F-SECURE  (點我進入掃描頁面


      04 BitDefender (點我進入掃描頁面


      05  norton  (點我進入掃描頁面


      06 TREND (點我進入掃描頁面


      07 KASPERSKY (點我進入掃描頁面


      08  mcafee (點我進入掃描頁面


如果解毒完發生不能上網之情形,可能需修復winSOCK (修復程式點我下載)


以上就是我跟kavo病毒周旋的一些工具,終於寫完了,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