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經過木板皮家,看著他將大鍋中的年糕俐落的放進容器裡面,紅肉龍拿起一雙筷子捲起一小塊還熱呼呼軟綿綿的年糕給我:沒吃過剛做好的吧?小心燙口。


年糕用筷子在空中攪拌散去熱氣,那傳來的香氣讓我忍不住的馬上嘗了起來,不愧是老字號,那綿密的口感馬上在嘴裡擴散,而一股熟悉的味道更喚醒我小時候的記憶。


原來年糕裡面加了香蕉油。


紅肉龍說,年糕加香蕉油是傳統的作法,不過現在很多做年糕的店已經不添加這種東西了,至於這個充滿回憶的味道,讓我想起了爺爺雜貨店裡的凍凍果。


小時候的夏天,爺爺的雜貨店冰箱的冷凍庫裡總是擺滿了凍凍果,那是由奶奶或嬸嬸所熬煮的紅豆湯,倒入長型的夾鍊袋然後冷凍結冰而成的冰品,記得好像一支好像賣一塊錢或兩塊錢,夏天的時候生意好的不得了,三天兩頭就要煮紅豆湯,而紅豆湯裡面就是加了香蕉油。


所以吃到這口年糕,我好像又看到奶奶煮紅豆湯跟裝袋的身影,以及爺爺轉身從冰箱拿出凍凍果給我吃的情景,可惜這樣的味道、這樣的童年,隨著爺爺奶奶的過世,已經消失許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