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猜看,早晨還是黃昏?


在地人以及地理還可以的應該很輕易就分辨出來了吧?


成功鎮在東海岸,所以海面上只會有朝陽,不會出現夕陽,而為什麼會有霞光呢?(無後製)


原因就是......我調錯了相機的白平衡,就這麼簡單...............


 




比較正確的是這一張,不過逆光拍攝還真是有點給他困難。


七早八早跑出去拍照幹嘛?其實是因為昨天飯島愛過世讓我輾轉難眠......不是啦,別忘記送兒子上學是我每天固定的行程,看到海面波光粼粼,所以就去試拍一下。


數位相機真是個好東西,不用讓我在洗完照片後才在後悔為甚麼拍這麼爛,不過卻也因為他的便利性,在毫無浪費底片的顧忌的同時,粗率的按下快門,對於構圖與曝光卻忽略了。時代的進步有時候會讓我們缺乏一些謹慎,手機很方便吧?卻每每等到收到帳單的時候才在幹譙費率怎麼那麼貴。用電很便利吧?卻每每在收到電費帳單的時候怨台電坑錢。開車很便利吧?等到中油漲價的時候才想到當初不應該買台耗油的車.........




生活在科技發達的時代,我想我們更要善用每一分資源,而不是毫無忌憚的浪費,尤其是生活越來越不容易的現在,如果我們從樽節開支中體會這個道理,那麼至少在全球不景氣的風暴中,我們還能獲得一些經驗與體悟,冬天,終究會過去的,但失去的,有一些是彌補不回來的。


該收集一下飯島愛大全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