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港中的鼓號隊,記得以前國小國中的時候,我也是鼓隊的一員(打小鼓),後來轉學到新生國中,還問新同學可不可以參加鼓隊,結果被笑得半死,原來當年的鼓隊都是女生..............


 



不過以前記得好像沒有這一身帥氣的制服,而在當年尚未解嚴的年代,每天的升旗都要鼓隊帶著國旗進場,在早自習的時間可以稍稍早退去預備,小時候就為了這樣小小的特權而沾沾自喜。


當時,周世昌(成功文具店老闆)可是指揮呢。


 



傻妹今天難得要給麗梅阿姨抱,那就順便跟哥哥們一起照張像吧。


 



現在的學生真是幸福多了,頭髮一個比一個還要長,跟我們當年計較那個0.5公分可是天壤之別,不過說真的,我還是比較懷念當年唸書的情景,雖然唸書也沒多認真到哪裡去,不過不用費心頭髮及服裝的問題(反正大家都是一樣的拙),而且,有紀律多了。




看了小3 po的那篇關於學生亂丟垃圾的文章,其實我也頗多感觸。


今天我去拍照的時候,有個認識我的學生,直接連名帶姓的叫我,


我笑著回答他:是誰教你這樣稱呼年紀比你大的人?


他的笑臉頓時垮了下來,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而是很多生活上的常規或禮貌,似乎也在教改中順便改掉了,說好聽一點,老師跟學生現在是打成一片,打破絕對的上與下的關係,不過卻在卸下老師權威的鞭子的同時,學生的自律與約束卻沒有培養起來,現在在路上看到衣服規規矩矩紮起來的學生,反倒成了少數跟異類,我不知道這樣的教改,意義在哪裡。




幸好成功的孩子本性上是不壞的,他們想表達善意與熱情,卻用錯了方法。


我曾經在念國一的時候,趁國文老師不注意時從背後嚇了他一下,現在來講或許沒有什麼大不了,不過當年我為了這件事情寫了悔過書,當然,寫悔過書的同時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但是等到年紀漸長,才能了解到,開玩笑,也是要有分寸。


這件事情影響我很深,不然我不會一直牢記到今天。


一直到現在,對於教導過我的老師,我還是以一個學生的心態去應對,我認為這是起碼的態度。


 




話題或許轉的有些沉悶,不過我想這不光是學校的責任,家庭教育當然也是最主要的一環,其實我們自己應該帶動起來這樣的氛圍,我相信聰明的孩子們也會體認到大人的用心。


 




如果有看到自己的,或認識的人的照片就請自行到部落個相簿下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