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明燕山上的家附近,盛開在路邊的花,植物我沒啥研究,只覺得蔓延而成的小花牆很漂亮,停留下來細細欣賞,試試近拍散景吧。



 


天色有些灰暗,實在不是拍照的好天氣,不過今天來的目的不是要拍漂亮到嚇死人的照片,何況我的功夫也還沒到這種地步,純粹試功能,看看就好。


 


 


 


單眼相機搭配合適的鏡頭,很容易營造出散景的效果,而對我這台功能有限又不能更換鏡頭的dc來說,只有在大光圈、長焦段配合主題與背景的一定距離才有辦法,偷懶一點開小花模式就可以達成,雖說網路上對於是否執著於散景的表現意見不一,不過總的來講,我還是希望自己的相機能盡量發揮極限,所以自己的技巧也要好好的磨練。


 


 


風有點大,隨風搖曳的花在對焦的時候有點難,暫時就先放棄構圖。


 


 


 


一朵小花突然竄出頭來,瞄準,按下快門。


 


 


 


枯萎的花朵特別的明顯,不過我不想為了拍照而摘下它,自然的殘缺也是另一種風情。


 


 


 


練習告一段落,等下次天氣好,再來拜訪你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