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不到開演的七點,成功國小的操場上已經來了七八成的人,大家對於小鎮難得出現的演出,充滿期待


而今天最大的敗筆,是我沒帶腳架@@.........糊掉的照片比正常的還多,大家就將就點吧。


或請移駕至專業磨米中心



 


開演前主持人宣佈基於版權問題,請大家不要在演出時拍照,對於這一點我表示認同,畢竟舞台的演出是辛苦的結晶,剛好也成為我今天拍不了好照片的藉口,所以,關於表演的畫面,如果您有來看,請留在美好的回憶裡細細品嚐。


 


 


全場由一位巫婆串場,表演的開場從唐吉柯德開始,當風車在旋轉間散出絢麗的火花時,我聽到發自內心的驚呼與讚嘆。第一波的高潮從巨龍繞場展開,小鎮的大家應該開了眼界,而我被巨龍的尾巴掃到兩次........


 


 


大家聚精會神的看著舞台上華麗的燈光特效,還有表演者節奏感十足的律動,逗趣的猴子舞以及起床號,讓全場充滿了笑聲,而父母親能在週休前的夜晚陪著子女,吹著涼爽的秋風,欣賞成功前所未有的表演,今晚,小鎮的孩子,是幸福的。


 


 


 


別以為我忙著獵取鏡頭,節目的流程我也時時注意著,雖然看起來似乎是設計給小孩子看的節目,不過我想有很多成人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幹~怎麼這麼好看。


 


 


 


第二波的高潮就是狗狗的賽跑,難怪要露天搭設舞台,否則這幾段與觀眾互動的橋段,味道就少了好幾成,真佩服節目設計者的創意,這應該不算節目範圍吧?偷拍一下。


 


 


 


接下來是吳念真導演八歲坐火車的故事,拍下這張照片,讓我想起小時候在育樂中心或在廟口跟著一群人看著露天電影的情景,好久沒有感覺到,小鎮在這一刻,如此緊密。


 


 


 


最後一段最精彩的表演,是在黑暗中光影的魔術,讚嘆聲此起彼落,將大家的目光聚焦在舞台上。


而表演後,曲終終究人散。


 


 


 


表演結束後大家還不願離開,排著隊等著跟劇中人物拍照留念,而大家自動自發的將椅子排列整齊,這一刻我為成功人感到驕傲。


 


 


 


欣賞完表演,我對今天停課讓學生來觀賞表演的決定更覺得正確,也慶幸自己能陪著寶貝們看完一場可能是他們一生難忘的演出。


 


有許多鎮外的學童也到場來觀賞,真的,錯過可惜。


 


希望你們能記住今天的感動,也記住我們能看到這樣的演出,是因為有許多人的付出。


回家前,讓永子在捐款箱裡投注小小的心意,讓紙風車劇團的319鄉演出,多一股小小的力量。


這次我很衷心,謝謝鎮公所,謝謝成功國小,謝謝所有牽成這場活動的單位,還有辛苦的公所人員。


今夜,是美好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