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農曆的七月十五,民俗的中元節,照習俗老媽又是準備一桌豐盛的飯菜,請祖先們和老爸一起享


用,孫子輩的都不在家,希望祖先們原諒哩。


 



 


魚肉飯菜一應具全,上柱清香拜請,比較特別的是我們家不用米酒,奧利多是老爸生前喜歡喝的飲料,


所以每年到了拜拜的時候,媽媽總是準備奧利多來祭拜父親,父親生前很少看他喝酒,除了應酬以外,


幾乎都是喝的碳酸飲料,所以才造成之後的"汽水"肚,而以前總是笑他的大肚男的我,竟也不知不覺步


入他的後塵..........呵呵


常碰到老爸以往熟識的人,最常跟我講的一句話,就是我跟我老爸長的很像,現在不只臉像,連身材都


像,不過老爸當年崛起的身手,我可就沒有學到半點皮毛,不過聽到許多人稱讚父親的為人的時候,我


相信我可沒讓他丟臉。


抱歉今年沒有帶他最喜歡吃的牛雜和豬腳回來孝敬,不過我有回宗祠去看了,老爸,好好享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