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出生到小學六年級,一直都住在中華路上,門牌從46號變成87號,證明了當時的繁華,而我家也從小小的小說漫畫出租店,變成了樓房。


中華路的這一個角落,曾經就是我童年生活的全部,玩伴也都在這裡。


我家就是白色防颱窗的那一棟,現在租給賣鹽酥雞的李太太做生意


隔壁的三拍跟衣逗服飾原本是許媽媽的房子,開著中式早餐店,記得小時候只要10塊錢就能享用好吃的肉燥飯加味噌湯,或者是一碗豆漿加蔥油餅,還有醃黃瓜跟醃蛤唎的好味道,是我永遠忘不了的,在我大二那年,許媽媽歇業遷往三民里,而許爸爸也在前幾個月過世了。


而安安服飾原本是阿桃阿桑的小吃店,店裡的什錦麵是我再也沒有嘗過的好滋味,還有那炸得香酥的排骨,門口本來還有一棵樹,樹下有位阿嬤擺著小小的檳榔攤賣檳榔,小時候就在樹下跟阿桃阿桑的兒子黑皮一起玩,或者跟阿嬤抬槓,現在也都人事已非。


安安服飾隔壁的定豐服飾,記得以前啟正家曾經在這裡開過藥房,小時候印象最清楚的是有一次下樓買豆漿,把奶瓶摔破了,媽媽帶我到啟正家買了一個新的。


而定豐的大哥們是我小時候就認識到現在的了,他們家的店在成功算起來也是老字號了,再過去一點有個五金行,只剩招牌還在。在五金行隔壁是鄰長吳先生的家,大女兒跟我是同學,以前吳媽媽開過百樂門美髮。


而我家的左側鄰居是李先生的家,原本在中小企銀服務,李太太則是助產士,印象中家裡擺放好多嬰兒用品,不過臉看起來很有威嚴,所以我都不敢隨便進去她們家玩,但是更早之前是阿卿阿姨的裁縫工作室,小時候經常爬上它們家高高的椅子表演唱歌,有幾次摔到腦震盪.....


 


這是我小時候的記憶,當然還沒有結束,如果你曾經參與過那樣的一段,或許你看這篇文章會更有感覺,我在想,我沒有王秘書的淵博廣識,不過如果成功鎮上的部落客把自己成長的區段結合起來,或許會讓我們小鎮的昔日風采更加的完整。


還沒寫完呢~要記得收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