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兩天要帶老婆跟小孩回娘家,所以上個禮拜就把車開下來給保養廠做定期保養,約好今天在來換正時皮帶(因為換皮帶要拆引擎外殼,當天沒有時間,所以今天挪了一天下來台東),跟保養廠借了機車,當然帶了我的麻吉一起出來囉~不然換個皮帶要耗掉半天的時間,很無聊的。


 


至於我們晃去那些地方就改天再PO了,中午吃飯時間麻吉建議去吃個海草麵,反正也沒試過,吃吃看唄


 



 


海草麵在台東市寶桑路與中山路交叉口附近,就在寶町藝術中心的斜對面,開車來也蠻好停的。


 


 


 


 


一進門就看到滿滿的客人,還好入口還有一桌位置,趕忙坐下來,點餐先。


 


 


 


 


小菜就在入口旁邊的冰箱,有海帶、海菜、泡菜、醃黃瓜、花生等等,我們初來乍到,先點兩樣嘗嘗口味,花生軟嫩爽口,海帶呢~有點偏甜,不過也還好,大致上算好吃。


 


 


 


後方飲料可以自取,免費供應,熱了一 個早上,小二,端兩杯過來吧。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午餐了,我的是海草酸辣麵~30塊,麻吉點了乾拌牛肉麵~150塊(沒辦法,今天要換


正時皮帶,肯定花費不貲,省著點吃...........),這家店蠻環保的,不使用免洗餐具,筷子跟湯匙是金屬


製品,碗盤都用瓷器。


 


 


 


乾拌牛肉麵附湯以及一盤燙青菜(今天是金光菜,麻吉說蠻好吃的,不過我不喜歡有"黏液"的菜)


 


 


 


這就是我的海草酸辣麵,原本以為麵條會是一整個青苔色,結果不是...........(別打我,因為墨魚麵不是


一整個黑嗎?)


 


 


 


仔細瞧瞧,原來是將海草粉加入麵糰製作而成的麵條, 不是像其他的有顏色的麵是加入"汁"的。


 


 



 


瞧我的麻吉吃的有多淫蕩,一副洩出後的快感,等一下肯定來支事後菸........


 


他問我要不要吃塊牛肉嘗嘗味道,我當然很客氣的夾了最大的一塊,牛肉滷得很嫩,入口即化,沒有太


多的中藥滷包的味道,算是蠻原味的好物。手工的麵身非常的有彈性,不過海草的味道沒有很明顯,老


闆的訴求應該是健康概念多於味道的表現,至於酸辣麵口味清淡,勾芡不會太濃,酸味適中,不過吃辣


有點程度的我,對於辣度就有點意見,不過我們都沒有加任何調味料,先了解老闆對於口味的詮釋。


 


整體說來算是好吃的,老闆用的食材都是台東本地的產物,例如綠島的海草、泰源的丁香、鹿野的土


雞、關山的金鑽豬、本土的黃牛、金針山的南瓜還有初鹿的鮮奶(沒有成功的漁產?),採低鹽低糖無油無


味素的方式料理,希望吃的健康沒有負擔的朋友,可以來試試看。


 


海草健康輕食館


地址:台東市中山路205號


電話:089-330999


營業時間:1100~1400、1600~2000(大週日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