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是五、六年級生很重要的回憶吧?


 


小時候冰果室都會擺這種電玩機台,有的還是桌上型的(就是桌子下面就是電玩螢幕,等冰送來之前無聊可以先玩玩,不過通常玩完的時候冰都融化了......),關於他,當年我有一個小故事......................


 


小時候家境算是還可以的,不過呢媽媽對於小孩子的零用錢管制特別嚴格,當然一方面也是因為他們是苦過來的,另一方面也不喜歡我們亂花錢,所以每天只有三塊錢的零用(別懷疑,就只有三塊錢,不過當時可以喝一瓶養樂多,也可以買一包乖乖,當然也足夠嗑一包科學麵。),所以雖然只有五塊錢就可以痛快的打一局電動,但是對阮囊羞澀的我來說,還是奢侈的享受。


還記得我阿公嗎?當我去他的小雜貨店玩的時候,其實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阿公每次都會偷偷給我零用錢,10塊紙鈔(當年的10塊錢可以吃一碗魯肉飯跟一碗味噌湯),換了兩個五元硬幣就可以玩兩場,不過當然不能給媽媽知道,那個後果不是現在的小朋友可以想像的..............



當年的五元硬幣,大小可是比現在的50元大。


 


找了一下隱密的店,投下錢去,畫面跟音樂開始的瞬間整個人都沸騰了起來,在當年沒有其他聲光娛樂的時候,這可是最大的滿足,只是好景不常,玩著玩著突然感覺旁邊有殺氣,抬頭一看~媽的~竟然是mother,在顧不得快要破機台記錄的同時馬上放掉搖桿跟按鈕,而在來不及解釋的時候我已經被老媽拉著耳朵往家裡拖了........,原來在那個民風純樸的年代,大家守望相助到有點太雞婆,一看到認識的小孩打電動玩具就會跟家長通風報信,回家難免一頓衣架跟水管伺候兼罰跪,情節比明天過後還慘,雖然這是已經可以預知的結果........................


後來呢?當然小孩生來就是跟父母作對的(就像我現在的現世報是一樣的道理),還是會偷偷地去玩個兩把,不過呢,後來爸爸跟朋友合資開了電動玩具店,雖說身為股東的兒子,但是面對媽媽的三令五申,終究不敢越雷池一步。


直到有一天放學,突然發現我媽竟然在一樓玩迷魂車!!!!


我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的時候,我媽說:沒想到這個東西這麼好玩耶!!!我們來比賽吧!!!


當時我的臉上大約有三百條線這麼多,心想:(那個時候我會被打到底是什麼情形?)


原來老爸的店開沒多久就碰上政府嚴打電動玩具,老爸的店還沒賺錢就得收攤,搬了三台電玩分別放在我家的一、二、三樓(一樓迷魂車、二樓大金剛、三樓蜘蛛美人,年輕一輩的應該聽不懂我在講什麼),每天放學就會很準時的回家,寫完功課,就準備大戰幾回。


以後,每天回家的對話就變成:(媽,你今天打幾分?)(哈哈~你贏不了我的拉)(破台給你看),如此融洽的親子關係真是令人稱羨。


不過,挨的那一頓,到頭來我始終覺得.....


靠~~冤屈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