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8/1,送老婆跟小孩搭11點回台南的火車,本來還在想下午的行程,不過天氣實在太熱了,除了到銀行辦事以及到證券公司領回我的股東會紀念品以外,想說吃個午餐就回家,一個人吃大餐就有點無趣了,來點簡單口味的就好,於是走到安慶街,找尋一下榕樹下米苔目。

台東的米苔目,除了大家所熟知的老東台以外,還有這家榕樹下,以及四維路附近的三姊妹,光看那個擺麵的櫃子跟古早味十足的烏醋罐,就知道這是傳統的好味道,不過......




02

他奶的,排隊的人超多,但是話說回來,天氣這麼熱還能讓大家耐著性子排隊,可見得這碗米苔目的威力不容小覷,因為生意越來越好,所以除了這裡以外,還多租用了一個用餐的空間(在隔壁髮廊旁邊),裡面就涼爽許多,叫做榕樹下的原因當然就是因為當年這裡有棵榕樹,不過物換星移,榕樹早就不見了,只剩下榕樹下的味道流傳數十年,所以來找這家店,千萬別指望按圖索驥,想要找榕樹當地標,那是行不通的。




03

我實在沒有辦法在大太陽底下、冒著熱氣的鍋爐前跟人家排隊,靈機一動,走到附近的光明路,這裡也有屬於我童年記憶的味道,光明路216號,很屌的店名。




03

跟老闆點了一晚香菇肉羹和花生粽,嚐一口,所有的回憶都飄回到小時候。

小時候身體不好,媽媽常常帶著我到台東市的蕭敬楓診所看醫生,就在這家店的附近不遠處,每每看完了醫生,總會來到這裡點上一碗肉羹或吃上一顆肉粽,記得這家店原來是間陰陰暗暗小小的店面,狹窄的空間還有個小閣樓,攤子的前面就是可以吃東西的地方,長大以後很少回來這裡品嚐,也只有一個人的時候,才會想起那遺忘許久的人事物。



04

清淡爽口的羹湯很滑順,肉羹也很順口,湯頭帶點扁魚的鮮味,加點醋跟辣椒,酸甜的口感在夏天更是開胃,重點是這裡還有冷氣......




05

簡單的花生粽沾著蒜蓉醬油,滋味清爽不油膩,老闆還很貼心的提醒不喜歡蒜頭味就不要沾,天知道這可是我最愛的呢。

滿足了口腹之慾,也滿足了我對童年的回憶,當年的蕭醫師現在早就不知道在哪裡了,而印象中賣著學生服飾和五金百貨,晚上還有飲料攤以及盜版唱片擺攤的光明路也不復當年熱鬧的景象。





06

附帶一提,隔壁的北港小吃部的六仔麵和筒仔米糕也是很讚的,至於那個香菇豬腦湯......您就自己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