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這天本來的MD是東海岸公教中心的妹妹,後來臨時有事取消,於是改約了另外一位老同事的女兒,恩希



02

拍攝時間是下午四點左右,地點在海濱公園,我只帶了18-270出門,一來風大有入塵的風險,二來也還沒有拿這顆鏡頭純拍人像的經驗,就算表現不如分工精細的其他鏡頭,至少也要知道他的缺點在哪裡。或者說,能不能發現它更多的優點。





03

我想大家都看的出來,恩希也是個小美女,還有個很韓風的名字,圖片我沒什麼後製,頂多就是修掉一些小瑕疵以及套風格效果,嚴格說起來沒有什麼技術性。





04

這是沒有套用風格的原圖原色,下午的光線很烈,恩希的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18-270光圈小,所以散景是用長焦強壓的。





05

相較之下,小光光修圖修的比我用功很多,我個人除了因為懶之外,也不想改變太多原來的東西,對我來說,越接近原圖才能傳遞我當時按下快門所感受的情境。




06

雖然我沒有特意非拍美女不可,不過很幸運的,我們小鎮的素人MD也都長的不賴,不過想做一個好的影像紀錄者,是不能受限於只能處理美好的事物,就像婚紗的攝影師,要接觸的男男女女很多,但是就只能有一種想法 : 把照片拍好。




07

所以,能將童稚天真的小孩、滿臉風霜的老者、佝僂身影的拾荒者等等各種平凡又生活的素材拍成一幅幅感動人心的作品的攝影師,是我比較傾向於學習的對象。

簡單說,我喜歡有故事的畫面,而我還在努力。





08

背光面一整個暗到不行,我看等不到中秋節就要生一個反光板出來了。





09

恩希今天的衣服很居家,帽子是小光光的。





10

對我來說,臉上飛揚的髮絲也增加了臉部修圖的難度,幸好恩希天生麗質,只需要點掉幾顆痣就差不多了





11

恩希跟媽媽長的比較像,帶有一點原住民的血統,輪廓很深。




12

場景換到稍微暗一點的樹叢旁,快門就不安全了,或許是仗著陽光強烈所以沒帶閃燈,又不想打內閃,而且我還犯了一個錯誤,沒有迅速反應的拉高ISO,這一些,全都是經驗值。





13

VC再強,總還是有個極限在,這張幸好只有手晃。





14






15

以下這幾張我都拍到過曝了,應該是測光或是我站的位置有問題,連續試了好幾張都是一樣,看來得另外找時間找出問題在哪裡,所以很抱歉,效果加的比較兇。







16

被強風吹出了半屏山的頭髮,突然覺得恩希變成了,工藤靜香。


17

在這裡拍照的時候還發生了小插曲,遇見最近都在東海岸流浪的格友健岑,大概是我跟小光光的特徵太明顯了,一下子就被認出來。




18

恩希很敬業的又戴起了小光光的帽子,連被傳染禿頭的危險都置之度外。





19


19歲的年紀,青春真好。




20

這一張臉部雖然黑掉一半,不知道為什麼,我還蠻喜歡這一張的畫面。




21

看的出來,藍白托是標準配備之一,重要性僅次於記憶卡........




22

在台南我還有一台筆電可以發文,不過要處理照片的話就嫌太慢了,所以先在家裡把照片處理好上傳,來這裡就只要貼文章就可以,明天我就要回成功了,三天假期很短,而且會有兩天幾乎都在開車,不過還是撥空拍了一些照片,等我回到家就可以整理分享。

明天見囉,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