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臨出國去奧地利探望盧葦前夕,二姐約了我一起到東岸義式鄉村料理用餐,本來也邀約了媽媽一起來,不過老媽擔心自己的飲食目前有很多東西不能吃而作罷,所以晚餐就剩下我跟二姐、二姊夫,還有一位二姐的朋友小何博士一起享用了。



02


當初這家餐廳在蓋的時候,我以為又是一家民宿,沒想到原來是餐廳,而且餐廳老闆的兒子跟我們家永子還是同學,前陣子開始夾報發傳單推出分享餐,價位上很OK,只是如果單獨只有我的話,要來這裡品嚐的機會,是相當給他很小的。


 



03


東海岸最近竄起的幾家民宿,不是地中海風,就是巴里島風,再不然就是熱帶南洋風,除了風景和慵懶的生活步調跟國外很類似以外,再來就是因為地廣人稀,少了那份壓迫的擁擠感,我不懂為什麼財團一股腦硬要把這裡變成跟西部一樣熱鬧的菜市場,地域的發展,該保留他原來有的面貌,或者說發揮他的優點,我們歡迎有文化的商人,但不喜歡商人的文化,像東岸餐廳這樣小而美的發展,不是挺好的嗎?


 



04


等待上菜的時間,我在外面走走瞧瞧,雖然這附近的嗡嗡VILLA跟福樟小木屋經過不下數十回,能這樣仔細駐足觀賞的時間卻不是很多,尤其,這裡又是一個新的點。


 



05


關於大光圈定焦,目前我只有50mm f1.8 II(而且還在別人手裡)以及85mm f1.8,不過這兩顆要拍近距離的餐桌是有點不太適合,臨出門前,跟木板皮借了30mm f1.4的大光圈定焦鏡,想說應付店裡光線稍微有情調的環境,事實證明大光圈的好處讓我幾乎不用開到高雜訊的ISO 1600,但還是有缺點的,最短對焦距離40cm,很難在想要的距離內對到焦,而這也是我第一次用這顆鏡頭。


 



06


幾張桌子上都擺了瓶水、水杯跟餐盤,看來也有許多人預定要來品嚐美食了。


附帶一提,用餐目前只接受預約,臨時要來的客人可能要說抱歉了,這一點要注意。


 



07


用餐的空間很寬敞,從數量不多的桌子看來,老闆也相當程度控制客人的數量,讓大家都有最好的用餐環境與氣氛。


 



08


 




09


榛果的角色,就如同是吃中菜前的花生米,不過當然不可能像花生米一樣多......


 



10


手工麵包加上青醬,麵包鬆軟適中,搭配鹹香的青醬入口,第一道就讓我有了好印象。


 



11


奶油濃湯,真的很濃,為了要拍照所以慢了一點喝,結果上面都已經凝結了一層薄膜。


 



12


煙燻鮭魚,認識我的朋友大概都吃到我不太吃魚,不過這煙燻鮭魚的滋味,倒是讓我吃了不少片,這樣應該瞭解他的威力了吧?


 



13


黑松露馬鈴薯,聽起來就一整個高級,馬鈴薯還帶點薄薄的外皮,味道也很不錯。


 



14


炸魚塊,服務員說了是啥鯛類的魚我沒記清楚,但是清爽不油膩,不像有些店家的炸物都炸得很油。


 



15


紅酒是附在套餐裡面的菜單之一,搭配後面上菜的牛排真是絕配啊。


 



16


真的是燈光美氣氛佳的好所在。



17


這位就是何博士,來成功兩三年了,目前在都歷種米,是個來東海岸勇於追求裡想的台北人,很高興認識他。


 



18


橄欖油炒菇類,口感微辣,加上迷迭香提味,滋味不錯。


 



19


翡翠松子燉飯,口感介於粥與飯之間,入口綿密還能感受到粒粒分明的米粒。


 



20


主廚現身的時刻,就是牛排要上桌了。要為我們講解牛排的吃法。


 



21


美國牛肉加上來自喜馬拉雅山~~峰峰相連到天邊的玫瑰鹽,好吃到想翻桌。


不過千萬不要傻傻的拿牛肉塊去沾玫瑰鹽,會鹹到洗腎,應該抓取一小撮輕撒在牛肉上,淡淡的鹹味會帶出牛肉的鮮甜,根據不負責任的馬路消息指出,這牛肉還是宰殺後再回頭浸泡在流失的血水當中,將牛肉鮮味的精華再吸收回來,真的是很搞肛。


 



22


旁邊的芝麻葉是要包裹牛肉一起吃的,如果吃過韓國烤肉的話大概就有概念,差不多就是那個意思。


 



23


餐後甜點,水果冰淇淋加上酥脆的餅皮,巧克力粉灑上餐廳的名字,好吃又好看。


 



24


吃飽了飯,大家繼續閒聊著,我則是拿起相機又四處遊蕩了。


 



25


 



26


主廚又在為另外一桌的客人講解牛排的吃法,這也是跟客人社交的一個模式。


 



27


餐廳裡還碰見來預約的fb朋友,前幾天還在fb問我這家餐廳在哪裡,沒想到今天就碰上了,真的很巧。


 



28


老闆夫婦,其實早先他們在台東市開的餐廳就頗富盛名,只是一直沒有去品嚐,現在搬來離鎮上那麼近,以後就有的是機會了。


我:「我兒子跟你兒子是同學喔。」


主廚:「喔?真的呀?是哪一位?」


我:「講名字你可能不知道,就是臉上眉心有黑點的那一個」


主廚:「喔!我知道我知道,我記得那孩子很有禮貌呢」


幸好,這王八蛋沒有給我漏氣,當然,我不是因為攀交情要打折,付錢的是我二姐,


 



29


這天我們聊得太high,說不定吵了當天想要來鬧中取靜的客人,先說聲抱歉了。


 



30


東岸義式鄉村料理


地點:台東縣成功鎮信義里豐田路28-1號(台11線121.6k)


預約電話:089-841849、0916285709


有來東海岸玩的話,不妨來這裡品嚐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