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愛河之心距離前一篇所講的後驛站很近,當初媽媽住院之初,我跟表妹借了500d跟kit鏡來拍過,這天晚上跟躺在床上休息看電視的媽媽請假,又徒步來到愛河之心。





02

原本來高雄之前,我沒有想到要來這裡拍夜景,不然我會連腳架都背出門,只能用我相機爛爛的高ISO跟盡量不要開太小的光圈值來跟夜景硬幹,所以基本上拍不出來很耀眼的星芒以及幾近霧面的河水。





03

開始拍之前,先把白平衡調成「鎢絲燈」,然後組合光圈快門試拍,通常大部分都在安全快門以下,所以除了練拍照,這天還練了憋氣。

下過雨的天空很乾淨,夜空被燈火照的通明,那是與在鎮上完全不同的夜拍體驗。





04

這天晚上的拍照,大致分成手持、手持有依托、純依托的方式,高雜訊我也不想處理掉了,反正也只是來玩玩。




05

另外一點就是我嘗試了反光鏡預鎖的功能,雖然對於手持拍攝而言不能起多大的用處,但是對於減少振動產生的模糊來講,自以為可能會有點幫助,所以便開啟了它,如果這樣的觀念有錯,麻煩前輩指正。




06

如果為了爭取安全快門降低ISO,利用後製拉高亮度,雜訊會更明顯。




07

這幾張有星芒的照片是利用河岸邊的柱子當作腳架,香煙盒子跟打火機調整鏡頭的角度,幸好,有帶快門線來。




08

調一點色溫,感覺就有點不一樣,拍照的樂趣,其實也有很大一部份在於修圖上面。





09

後面的雲朵加上前方的建築物,其實有點恐怖片的FU。



10

河水很平靜,不過還是很臭......
河岸邊隱密處都藏著一對對談情說愛的情侶,真佩服他們能在這裡坐那麼久.....





11

倒映的水面很漂亮,可惜我用最好的角度和拍攝設定將它拍起來,不過留點遺憾也好,下次還有衝動再來





12

愛河之心的橋橫跨在博愛路上,倚靠著欄杆拍了曝光數秒鐘的車軌,拉的不夠長,因為我沒辦法撐太久。

每回陪媽媽去醫院,回來就有人跟我說變瘦了,其實除了因為解決三餐問題必須不時進出醫院走上一段路以外,就是這樣到處尋找拍照景點讓我比平常多運動了好幾倍,某種程度來說,也算是一舉兩得。不敢在外面停留太久,收拾包包回醫院,才剛踏進醫院的大門,外面就嘩啦啦的下起雨來,還真是幸運。

明天,就要回家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