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星期天,kevin老師來幫盧葦拍mv,二姐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看看,有個觀摩的機會,當然是不能放過囉





02


 天氣很棒,烈日驕陽加上霸氣的雲朵,拍攝前我還拿出當時導覽訓練的成果,簡單描述一下比西里岸名稱的由來,以及部落的遷移史,要不然大家都以為比西里岸是某一個海岸。


來這裡拍攝的原因,主要也是因為盧葦的創作曲當中有一首曲子就叫做比西里岸的海,kevin老師勘景以後,便開始進行拍攝的工作,希望我對於比西里岸的導覽能幫的上忙。





03


 不過誰也沒料到大太陽底下竟然飄起了雨,幸好雨勢不大,時間也很短,但是kevin老師沒有因此把他的寶貝器材收起來,繼續拍攝,反而是我惜命命手上的廉價入門器材,收到包包裡躲雨先。





04


 其實就算沒有跟著來拍攝,難得的豔陽天,我自己也本來就打算出來拍點照片。





05


左邊的助手是kevin去香港做攝影教學時的學生,剛好來台灣找老師,於是就被拉來當助手,拍攝的空檔也看到他用iphone拍照,還可以立即在上面做修圖,大家如果有注意新聞的話,iphone甚至還可以拿來拍電影跟編曲、演奏。





06


 用單眼拍攝影片,kevin說這是一種趨勢,有很多的廣告片的拍攝,也都漸漸改用數位單眼做為工具。


現在的數位影像科技,進步的實在太快速了。





07


像我手上的450d,也才不過兩三年的光景,跟現在隨便買一台都是可錄影的單眼相機來說 ,過時的很快





08


我只帶了一顆12-24,在不影響流程又要避免入鏡的情形下,只能找位置伺機而動。





09


從當學生開始,我就是不愛發問的學生,所以即使有這麼好可以請益的機會,頓時我也不知道該問些什麼,換個方式來講,我沒有接受過正式的攝影教學訓練,所以即使拍到一個階段,依舊不知道自己問題在哪裡,雖然我明明知道有問題存在.....





10


然而,美景當前時,你想到的是享受眼前的風光,還是在腦袋中開始計算著光圈、快門、iso值?


在還沒有練成功夫之前,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抬頭一望的驚豔,在讚嘆中留下影像,即使這幅景象就攝影作品來說不是那麼的完美。





11


 拍了一個段落,收工。





12


 陽光漸漸躲入雲層,大家收拾好器材,準備回二姐家拍室內的畫面。





13


一邊收東西,kevin老師就一邊說,當太陽落入雲層當中時,有極大的機會出現耶穌光。


果然,就在我騎著機車回鎮上的路上,就看到雲層當中射出的光線。





14


天空的雲朵實在磅礡的令人沈醉,即使地面因為測光的關係幾乎都看不到,今天拍到這些雲,就已經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