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星期六上午,不用說大家應該都知道又是我跟傻妹的親子日,兩個人睡到九點多起床,吃早餐時已經在商量今天要去哪裡兜風了,傻妹說想去三仙台,反正天氣不錯,蠻涼爽的,父女倆就背著相機往三仙台前進,經過芝田靠近墳墓附近,還在路上看見一條眼鏡蛇橫越馬路,算是小插曲。


來到三仙台,賣場附近正在施工,我們先到上面的遊客服務中心去,傻妹口中一直說的大貝殼,原來是這個東東。




02


手上的便條紙是早餐喝的牛奶送的,傻妹說那是她的故事書。上午帶出門的鏡頭是85mm,玩單眼到現在買了六顆鏡頭,我都盡量將每一顆的出勤率做一些平衡,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銘鏡,卻都是我的寶貝。不過,那顆50mm F1.8好像冷落比較久了一點......




03


50mm在窄一點的室內幾乎沒什麼機會使用,85mm就更不用說了,除非我們家客廳大到可以讓轎車迴車,但即便在室外,定焦對於拍攝者來說是一個嚴格的考驗(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必須不斷地移動自己位置來找到自認為還ok的畫面,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定焦鏡除了是練拍的好工具以外,也算是迫使自己多做一點運動的好方法。




04


大概是太久沒用這顆鏡頭了,感覺有點生疏,幸好傻妹很配合,讓我可以慢慢找回手感。




05


偶而,還是有不受控制的時候.....


 




06


帶著傻妹出來拍照,我很少要她什麼固定的動作,只要她不要移動的太快我就很阿彌陀佛了,這天我跟她商量了一下,請他坐在花台旁邊,條件就是等一下買東西給她吃。


果然,吃的東西還是大過老爸的威嚴.......




07


講到吃的東西,什麼偶像劇的表情都做的出來,媽的。




08


 




09


那我就幫你弄的更夢幻一點好了。


 



10


後來傻妹說想到海邊玩沙子,我們避開工地穿過賣場,來到海岸邊。


 



11


為了把景帶進來,我就把85mm當成廣角鏡用了


 



12


海岸邊有遊客,這幾個是撿石頭的現行犯,一邊撿還一邊說這裡的石頭真醜,會不會太超過了一點?


這裡是自然生態保護區,一草一木,甚至是石頭都是不能撿拾的。


想帶紀念品回去?可以,撈點海水回家喝吧.......




13


每次來到三仙台,總會碰到這種不守規矩的遊客,大陸客就算了,怪導遊宣導不周,連台灣人都這樣,那就不可原諒,我不敢說自己對孩子的教育有多好多厲害,但是小孩子難免好奇想帶石頭回家,我跟老婆就會請孩子們把撿到的石頭都放回去,沿途偶而看到垃圾,多少也會幫忙撿拾,從鎮上過來三仙台買了一瓶飲料,在騎車的路上喝完了,也是一路帶到三仙台看到垃圾桶才丟進去,我想,做父母的要從自己做起,不單單是為了環境的維護,同時也是給孩子一個生活上的榜樣。


 



14


岸邊的石頭上有個小水窪,傻妹就在旁邊玩了起來,住在這裡,有這麼得天獨厚的環境,從小就該教育他們要珍惜。


 



15


 



16


陪小孩的時間,如果懂得好好利用,其實也是過得很快,即使是散散步,看看風景也好,總比坐在家裡一直看電視來的強很多,何況漸漸長大的傻妹多了很多詞彙,常常跟我會有些爆笑的對話,帶小孩,一點都不無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