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3月31日,我想,兔年以來到高雄待的天數大概超過我40歲以前來過高雄的總和,雖然說不是來渡假也不是來玩耍,但即使是因為不怎麼快樂的原因來這裡,日子總是要過,不如就輕鬆一點看待,何況媽媽的狀況一天比一天進步,就把這三週一個週期的固定行程,當作是老天給我和媽媽多點相處的機會。


 



02


這次開車來高雄的路上,我就決定把A005這顆長鏡頭帶回家,第一天媽媽只是辦理住院,還沒開始進行治療,所以心情上與照顧上比較沒有太大的壓力,於是打了電話給認識的店家,請他準備好現貨、uv鏡、拭鏡筆,然後用最快的速度進入店裡交錢、取貨,什麼試鏡、測焦的鬼東西都免了,一切講求效率,然後馬上回到醫院。



03


第二天,是媽媽開始治療的時間,依照往例大約11:00過後才開始進行標靶注射,利用上午吃過早餐的空檔,我帶著a005來到醫院附近,走路不到10分鐘的三民公園,開始我的隨拍。


拍慣了大山、大海、大腿、大奶、還有石雨傘的大老二,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廣角鏡帶給我的廣闊感受,70端開頭的鏡頭我得花點時間跟他做朋友,畢竟視角比較小,心思要細膩,觀察要入微、取景要注意。


 



04


開闊的公園給了我絕佳的練習場地,雖然有些漂亮的景沒辦法用長鏡表現,卻也給了我更多不同的思考,旅遊鏡給我很大的方便,但很容易讓自己不假思索的胡亂按快門,當焦段有了限制時,會是一種成長的動力。


 



05


當然,這顆鏡頭比不上昂貴的原廠白砲,不過表現上算是很對得起它的價格,當然,也期待自己成為一個懂得駕馭他的主人,熟悉的vc防震跟B003一樣令人安心,USD超音波對焦安靜快速,其他人關注的什麼色澤、散景、暗角倒不是我關心的重點,也許對其他人很重要,因為他可以把自己手上高貴的原廠器材和我的不入流的副廠鏡像蘋果日報一樣列表,然後告訴你他的每一項都是勝、勝、勝、大勝、完勝...一大堆雞巴毛的,連入塵入的位置比我的還優雅,不過,這些都嚇不倒我的。


 



06


總之,鏡頭是拿來用的,不是拿來比的,我沒有那個能力放毒照毒大家,也沒有專業度告訴大家哪顆鏡頭真的很棒,買得起、用的爽、拍的高興,就是一顆好鏡頭。


 



07


附帶一提的是,這顆鏡頭是全幅片幅機通用,加上我另外兩顆變焦鏡17-40L、28-75(A009),還有兩顆定焦50 f1.8、85 f1.8,假使有朝一日上了全幅,也不用擔心焦段不齊了。


 



08


鏡身組裝很紮實,遮光罩反裝以後還可以變成推拉式變焦,我比較訝異的是沒有設置防止垂頭的lock鍵,所以會不會有垂頭的問題,可能要靠時間來考驗了。


 



09


上午的測試告一個段落,走著走著我的運動時間也差不多,接下來就在醫院好好陪著媽媽度過最辛苦的標靶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