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永子,2002年的愚人節,老天爺讓你來到我們家,做我的孩子,說真的,就像很久以前的一個廣告,我是當了爸爸以後才學習如何當爸爸的,雖然那時候我只有一台又爛又貴的數位相機,幸好,還可以把你出生的模樣拍的清楚。


你應該不記得吧?為了取你的名字,還勞煩我的爺爺就是你的阿祖回老家翻家譜,雖然最後沒有照家譜來命名,外婆還是請了人家算了你的名字,你要知道,大家都很愛你,希望你將來能夠能平平安安的長大,雖然叫冠永,其實爸爸不希望你樣樣都要保持永遠的冠軍,只是希望你將來能夠惕厲自己,追求自己的理想。



03


小心翼翼的抱著你柔軟的身軀,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敢抱你這個軟綿綿的小東西。


或許只是因為你是我的孩子這樣簡單的理由,讓我只想好好的呵護你。媽媽坐月子的時候,有時候我也會抽空幫你洗澡,到現在一起洗澡仍是我們父子間最溫馨的一件事,從躺在澡盆裡到現在會自己洗澡洗身體,從瘦瘦小小,到現在肥肥壯壯,爸爸知道,你長大了。


 



04


我想,我跟媽媽從不放棄每一次可以帶你出遊的機會,為了你我也買了好幾台數位相機,將你成長的紀錄一點一滴的保存起來,每當我看著以往幫你拍的照片的時候,總會想起當時的情景。


其實我喜歡帶你出門,是想告訴其他人,你是我的孩子,我的驕傲。



05


慢慢的,你會爬了,會站了,會走了,會說話了,幸好我沒有錯過任何一個你成長的階段,我不記得你什麼時候開始會叫爸爸的,但是我永遠記得你第一次叫爸爸的時候,我的感動。


因為那讓我覺得,從那天起,我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當個父親。



06


家裏多了一個你,確實多了不少的笑聲,而在你出生的那一年,賦閒在家兩年的我也重新有機會回到職場工作,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貴人,讓我能夠給你衣食無虞的生活。



07


雖然為了工作的關係,不得已要將你送到保母家,讓爸爸媽媽能夠專心的在工作上努力,這一切都是為了給你更好的生活,你知道嗎?當完成一天的工作,躺在已經熟睡的你的旁邊,將手指頭放在你小小的手掌上,是我最大的幸福。



08


其實我常常會擔心,自己扮演不好爸爸的這個角色,我承認有時候工作上的不如意會不自覺的影響到我們的生活,而且常常會後悔前一刻對你的責罵與懲罰,到現在我也還不知道我在你心目中是不是一個好父親,不過我想我們都還在自己的角色上面學習,而且將來我的問題,說不定也會是你的問題,所以我們的經驗,說不定也會是將來你和你的孩子的經驗,不過你要記住,無論如何你都是我的孩子,我的心頭肉。


 



09


爸爸和媽媽之間生活上總免不了有一些衝突,謝謝你在這一段時間當了很好的潤滑劑,畢竟兩個不同家庭背景的人要從此長久的生活,是一件不簡單的事,而你的出生讓我們更有共識,我們,是真正的一家人。



10


漸漸長大的你有時候很令人頭痛,但是慢慢會幫忙做家事,在爸爸媽媽疲累的時候貼心的搥背,我們都很感謝你,雖然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常常有你一份,卻在無形當中給我們的生活多了不少的話題和樂趣。



11


奶嘴好不容易才幫你戒掉,不過爸爸還蠻驚訝的你很快就習慣沒有奶嘴的生活,爸爸可就沒有像你這樣,說戒菸已經說了好久,結果到現在還是一樣讓你們嫌棄。



12


爸爸跟你一樣,外婆家就在南部,每次回去的時候總得挑年節假日,所以每次外婆說我長高長大了,我都覺得很懷疑,因為外婆都沒有改變,我的改變怎麼可能這麼大?細細的看著你的照片,才真的發現你的差別,就像當年外婆眼中的我一般。



13


2006年,有個出國的機會,爸爸當然不會忘記要帶你們出門,因為你就快要上幼稚園了,再來就要念小學,我知道自己工作很忙,如果錯過了,下次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


幸好我們一起成行了,在雪地吃冰可不是每個人都會嘗試到的,我很高興我有能力能給你這樣的經驗跟回憶。



14


每年的暑假,我們都要分開一個月,其實或許有人會覺得偶而享受單身的生活也不錯,不過沒有你們在身邊的日子,三天我就已經不習慣了,何況是三十天?


上幼稚園的前夕,你在外公家樓下的美容院剪了一個狗啃的頭,從此這家就被列為拒絕往來戶。



15


上學以後,接送你到學校變成我的任務,雖然有時候前一天工作的很累,不過爸爸還是盡量起床或挪出時間接你上下課,因為我知道等你念書的時候,我們就不像以前一樣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相處,況且,再過不久,你可能就不要爸爸陪了吧?


 



16


你上了幼稚園以後,我唯一不習慣的是,老師的話變的比我們講得還重要。


不過看著大字不識幾個的你,認真的背著弟子規和三字經的時候,我的心裡可是滿滿的得意呢。



17


去年,你當了小學生,開始正式又漫長的求學階段,我知道,慢慢的你會有自己的主張,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朋友,自己的生活,昨天問你希不希望爸爸媽媽參加你的遠足活動,從你的回答我們就知道你開始想要脫離爸爸媽媽的魔掌了,不過不論如何,今後爸爸跟媽媽還是會呵護著你的成長,也謝謝你這幾年來給我們的快樂時光,以後還要繼續寫著我們這一家的故事,當然,還有我們家的傻妹。



18


永子,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