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成功,你必須接受的(或者是你必須忍受的),就是有很多數不清的「聽說」。


往好一點的方面想,這是一種小鎮的人情味,那種左鄰右舍犬馬相聞的守望相助,但是如果傳播過了頭,即使原來的出發點是關心,對當事人來說,到最後有可能變成是一種負擔。


最近,關於媽媽的病情,出現了好幾種「傳說」,有些聽了我都想笑,做為土生土長的成功人,住在這裡是不太有隱私的這件事我早就很習以為常,但是對於有些人對事情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卻說得好像自己親眼目睹一樣,於是乎後來甚囂塵上的版本跟實際的情形相差的越來越離譜,不過這也讓我反省了一件事,回成功的這幾年,有時候自己也不知不覺成為了八卦的傳播者,雖然沒有惡意,不過我現在可以體會那種像細胞分裂般迅速瀰漫的流言,真的是很厲害,我想,我也要更謹慎自己的言行,畢竟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我沒有怪罪任何人,這是自己必須習慣的一件事,畢竟成功大部分的人閒的發慌,聊點八卦殺時間也算是蠻普遍的娛樂,曾經,我也想將媽媽的療程在部落格上做紀錄,但回頭想想,我自己屁股長釘子跟肛門噴血這些事情我可以寫得泰然自若,但這是媽媽的隱私,即便我是她的兒子,也不能未經同意將她的情形訴諸文字,不過,曾經來家裡關心過的長輩跟親戚朋友們大概都知道真實的情形,媽媽也從不隱瞞,反而能侃侃而談她的病情,甚至包括手術時那驚心動魄的時刻。所以,如果真的關心我們家的人,我們歡迎你們來探望,陪我媽媽聊聊天,讓她知道有這麼多鄉親都在幫她加油打氣,而不是拿一個生病的人當作八卦的對象。


至於我自己,也會檢討今後與人交談的話題,盡量不要牽涉到私人的領域,我沒辦法要求別人,至少,我可以要求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