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哇列,暗角


早上太陽露了臉,不過雲層還是很厚,偶然可見的天空,讓我拿著相機出去碰碰運氣,廣角鏡入手以來還沒真正拍過好天氣,但是上午的出巡算是失敗了。


更扯的是,中午的時候我發現對焦屏入塵了,急忙請木板皮幫我處理一下,但是還有一個塵點沒法子清除,既然不影響成像,那就暫時先眼不見為淨吧。


到了中午,雲層散去,還真的是吃飽中飯閒著沒事幹,冒著中暑的危險騎著機車尋找合適的地點,一開始來到這裡,有個農夫正在整地,不過前面枝葉太茂密,又沒有比較開闊的點可以取景,宣告放棄。


 


02


往右邊瞧瞧,排列整齊的消波塊就躺在海岸邊,有個突出海面的懸崖,不知道有沒有路可以通到這附近?去看看吧。


 


03


經過上次拍海景的位置在稍微往下走一點,有條往海岸邊的小路,其實我也不知道會通到哪裡,就順著騎下去吧,反正得之我幸,才剛這麼想,眼前的景色就出現了。


 


 


04


02拍到的那個懸崖,應該就是中間那個地方,沒想到拐個彎過來,還有這般美景。


 


05


跟04相比,可以感受雲朵快速的變化,讓光影隨著流竄,前後幾秒鐘的時間,整個畫面就改變,加上海面上推移的多重藍色,很舒服。


 


06


雖然回來用電腦處理相片時發現明顯的暗角,不過絲毫沒有影響我發現好景點的心情。


 


07


終於感受到自己的ATX 124跟CPL的組合所拍攝出來的畫面,雲朵也很賞臉的自動堆積到兩旁去。


敗家,值得啦!!!


 


08


木板皮的名言:這裡也該賣咖啡了吧?


 


09


明天好像又要變天了,正在打這篇網誌的時候已經起風,幸好今天有帶著愛機出門去,不然不知道又要等幾天。


 


10


從這裡觀察,突出的海角大概就只有兩處,前面的懸崖處改天可以找個時間去看看有沒有VIEW,如果有這般開闊的海景,應該也是不錯的。


 


11


從陸地上看去,其實都是一整片的沙灘, 因為麒麟到和平這一段是海蝕最嚴重的地方,有些人的土地所有權狀上的地號,或者是小時候的房子,現在都在海裡面,所以那一排排的消波塊會在這裡出現的原因,便是如此。


不過可惜的是,這裡不像嘉平海岸還可以下去沙灘散散步,這裡腹地太小,一小片沙灘馬上鄰接高聳的峭壁,要不然也是個美不勝收的好地方。


 



12


今天算是誤打誤撞剛好來到這裡,沒有CALL同好前來實在可惜,改天有機會,再招集一干人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