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貼這篇,我已經比別的格友(參閱小三的部落格)慢了一兩天,本來不打算貼了,想想既然拍了就寫一寫吧?


話說從港中拍完運動會進場回來,剛從菜市場回來的老媽說市場好像有劇組在拍戲,而且已經來成功駐點好幾天了,印象中旅遊、美食以及人物報導的節目來成功拍了很多次,拍電視劇倒是挺新鮮的,所以就跟著過來湊熱鬧,看到底是拍什麼東西。順便把剛剛用的旅遊鏡換成光圈大一點的A09,不然打閃燈的話可是會干擾到別人的。


 



02


一來就看到穿著舊警察制服的尹昭德正在拍攝對著市場民眾講話的場景,當然裡面所有的臨演都是本地的鄉民,我很識相,沒有糊里糊塗的就往裡面鑽,場面看似混亂,其實走位都是已經安排好的。


 



03


小三說,這齣劇叫做「張明得的警察故事」,幸好不是「成龍的警察故事」,要不然裡面應該要準備爆破了......。拍攝的年代設定是民國76年,所以一開始開拍前所有太過現代化的東西要做個隱藏或收拾,手機跟電話的聲音也盡量的配合關機或暫時斷線。


民國76年,當時已經跑到台東市念新生國中去了,況且年紀尚小,對於警、政、經界的人物也沒有什麼概念,當時中國人只認識李白、杜甫、吳晟、劉俠、朱自清、徐志摩,外國人只認識發明畢氏定理的畢達哥拉斯(不是歌斯拉喔....)、牛頓、阿基米德、笛卡兒、孟德斯鳩....等等,因為老師跟父母都說,你只要專心研究這些人搞些什麼東西就好,其他都不要管.....


所以張明得先生曾經在這裡做過什麼,因為課本沒有教,所以我不會,幸好我有研究精神,我發現他是本鎮的第十八任分局長,至於有哪些留給大家稱頌的事蹟,就要請教本地的長輩和耆老了。




04


可惜的是,場景已經不是76年當時的菜市場,也許拍起來會少了那麼一點懷舊的風味。


 



05


為了每個角度,劇組人員不斷地變換位置、收音、架燈,短短幾分鐘的場面,背後都是好幾個小時甚至好幾天的累積,嗯,就跟我自律神經失調的毛病一樣......,幹,什麼爛比喻。


 



06


旁邊還有人負責拍照,大概是拍劇照的吧?看起來像是單眼相機,不過我對那個保護殼比較有興趣,不知道有啥功用。


 



07


鏡頭外,有人冷眼旁觀,有人依舊挑選著今天的菜色。


 



08


客人上門了,總不能不招呼吧?


 



09


只見主角稀哩呼嚕講完台詞,跟大家敬禮致意,眾人拍手叫好。


 



10


以前的成功鎮每到買菜時間幾乎都是人山人海,就像今天的場景一樣,現在要看到這樣的畫面,只有等到過年的時候才有機會,高齡化、少子化加上人口外流,成功鎮的現在就跟許多曾經繁華過後的九份、金瓜石一樣,只是別人有機會重新東山再起,我們還在你爭我奪、分黨分派,投票也只有向錢看,要說有這樣的下場,說真的不能怪別人,只能說他奶的活該。


 



11


架起架子,用不一樣的角度重新拍攝剛剛的場面。


 



12


小小的監視器,呈現的就會是將來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模樣。


 



13


人潮散去,開始主角的內心戲。


 



14


丁嫂也真是帥,你演你的內心戲,我灌我的大香腸


戲劇場面和真實的人生在這一刻交錯,還蠻有趣的。


 



15


當然啊,拼經濟還是比較重要,這齣戲能給成功的觀光帶來多大的影響沒有人知道,努力的賺錢比較實際吧?政治人物用口水噴了這麼多政見,成功鎮,還不是一樣?


 



16


今天的臨演每個人都領到500塊,連菜錢都賺到了,說不定還可以加點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