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這次的婚禮紀錄,是瑋琪介紹的,巧的是,當天除了臍橙節,又剛好是我的生日,也是結婚的好日子。


 



02


在前一天,我跟新娘稍稍討論過整個進行的流程,由於是教友,所以儀式比較簡單,婚禮也在教會舉行,沒有太多傳統台灣婚禮的複雜禮俗,本來想說是不是要從新娘化妝開始拍起,新娘說不用,從男方準備出發前的情形開始紀錄就好,言談之中感覺到新娘爽朗的個性,我很欣賞。


 



03


早上八點半,我準時來到飯店,伴郎已經在裝飾禮車,對於不熟悉的人,我還是有種莫名其妙的障礙,所幸聊了幾句之後,順利的開始進行今天的工作。


 



04


這位就是新郎了,目前定居在日本,是新娘到日本求學時認識的,目前已經歸化日籍,後來,在臉書上加入我的好友,我才發現,原來新郎跟我同年,一開始我以為這天是歸寧,沒想到老家在彰化的新郎,選擇在新娘的故鄉進行人生最重要的典禮,可見得對新娘很貼心。


 



05


 



06


 



07


 



08


新郎的父親(灰色西裝者)及其他親友正關心著整個前置作業的進行。


 



09


今天的禮車駕駛與伴郎。


 



10


今天的宴客場地,東海岸渡假中心。


 



11


新郎的幾位日本朋友,也不遠千里的前來參加,真是救感心的。


 



12


 



13


這幾位日本朋友似乎對台灣的結婚禮俗很有興趣,看見印製的謝卡,直呼:「咖哇伊ㄋㄟ.....」


 



14


9點多,準備前往新娘的家中。


 



15


以往我拍攝的婚禮,禮車總是要繞行一段,並且沿街鳴炮,還放著音樂,這一次非常的安靜,如果不是車上的裝飾,我想應該不會有人發現這天要辦喜事,同時也沒有繞路,從太平路下到中華路,一路直接開到新娘家。


 



16


所以,我沒有太多的準備時間,沿路只能拍著一兩張照片,就得趕緊到新娘家前面待命。


 



17


許爸爸、許媽媽、新娘許毓婷、新郎胤森耕晴


我相信,大家應該不會把順序弄錯才是......


 



18


新港教會的傳道帶著大家進行一段禱告。


 



19


許爸爸為新娘戴上頭紗,時間是九點半。


「你怎麼知道?」


「白痴喔,你是不會看時鐘嗎?」


 



20


我不知道把頭紗蓋上,將女兒嫁出門,這時候當父親的心情會是如何,不過經歷過這麼多場婚禮,隱隱約約都能感受到空氣中充滿捨不得的氣氛,尤其,女兒即將定居在遙遠的日本。


 



21


再過個幾十年,說不定,我就能真正的感受到了.....


 



22


向父母親行禮,禱告的儀式告一段落。


 



23


接著,就準備出發到教會去,我也很緊張,因為這也是我第一次拍攝教友的婚禮。


 



24


伴娘是新娘的好同學,大家都為了新娘的終身大事前來共襄盛舉,除了說明了新娘的好人緣以外,更難得的是這份維繫了十幾年的情誼。


 



25


 



26


接下來,就是教會婚禮的進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