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不是我愛湊熱鬧,是剛好被我遇上了。


上午騎車晃到漁港附近,遠遠地就看見一台大型吊車正在進行吊掛作業,上次看過換頭架的吊車也沒這麼大台,所以心想肯定是吊相當大的東西,該不會是吊很大的魚吧?


 



02


走近一點看,水裡面有個白色的物品,幾位外籍漁工正站在上面,有人戴著蛙鏡,似乎需要潛水作業。


不過我還是不知道那試什麼東西,看起來,很像是一艘船。


不會吧?船沉了?


 



03


問過了在旁邊的鄉民,才知道這艘「船」是外籍漁工的船屋,不知道什麼原因(有人說船底破了洞)沉了下去。


 



04


當漁工從船下拉出繩索,準備結繩進行吊掛作業。


 



05


鎮上的漁工都是住在作業的漁船上,有時候會看見他們在岸邊洗澡,或是坐著喝飲料聊天,或是帶著耳機在港區騎腳踏車,有時候也會三五成群,在鎮上的超商前面聚集,離鄉背井來台灣做著重度勞力的工作,日夜生活在海上,其中的辛苦不是我們可以瞭解的。


 



06


終於,船體從水底露出來,不過吊掛的位置似乎沒抓到重心,船體有些傾斜。


 



07
 


準備另外一條繩索,讓船體可以平衡的吊出水面。


最後有沒有完整的吊起來,我並不知道,我也不是來幸災樂禍的,所有的家當就這樣沉沒在海裡任誰都不會感覺到愉快,幸好現場沒有聽說有人員因此而受傷的,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