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尤太太曾經是我的學生家長,幾天前,我們在路上碰面.....


「老師,聽說你有在幫人家上網賣東西喔?農會的小姐跟我講的」(啊咧,我的職業何時多了這項?)


「啊.....耶.....嗯,算是有吧。」(目前為止,我做這樣的事情都是看時間看心情看交情的,沒想過正式的接案子開始靠這一行謀生,不過透過網路行銷,是現在很多在地人想做的。)


「我想上網賣魚排跟魚肉啦,可不可以幫我忙?」(說真的,拒絕別人是我向來不擅長的事情)


「好吧,那就約個時間打電話給我,如果我有空就過來」


於是,幾天後的下午,我來到尤太太的店。


(那一位農會的小姐,我準備要來人肉搜索了........)


 



02


說是店,其實就是尤太太的住家,真是落實了當年家庭即工廠的最佳寫照,別看這裡沒有像樣的店面,可也是有商號和統編的,正確的名稱叫做:海成鮮魚行。


門前堆滿的盡是當天從漁港標售來的新鮮鬼頭刀,幾位新住民俐落的處理著魚的「大體」,兩三下就讓鬼頭刀骨肉分離,近年來新住民的增加,到處可以看到她們四處打工貼補家用的身影,勤奮的背後也許都有不一樣的故事,但是相同的是離鄉背井之後,反而成為小鎮經濟活動不可或缺的幫手。


 



03


這位大嬸吸引我的,除了快速的刀功以外,就是那一雙豹紋的雨鞋......


 



04


處理鬼頭刀也是需要具備相當的技巧性,上一次傻妹的奶媽送給我們一尾,還得勞煩賣漁獲的老彭的老婆幫我片成魚排,當時我就在一旁觀看,要把魚皮剝的乾淨,就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了。


別看鬼頭刀的身體很光滑,其實它也是有鱗片的,呈現細小的針狀,但是用一般的刮魚鱗的器具是很難刮乾淨的,幾乎都要用刀子削才能去除。




05


所以這些新住民能夠駕輕就熟的處理魚體,我只有佩服而已,也證明她們相當能夠融入,並且適應小鎮的環境。現在漁港觸目所及幾乎都是外籍漁工,街上看到的也有一大半是新住民配偶,還有另外一群外籍看護的族群,小鎮的基層經濟活動幾乎都維繫在她們的身上,我不知道為甚麼有許多人會用異樣甚至帶點歧視的眼光去看她們,我只知道我所看到的許多異地來的朋友,比某些自以為優越的本地人還要來的刻苦和勤奮。





06


這是從鬼頭刀身上摘下來的魚卵,呈現鮮嫩的粉紅色。
 



07


說真的,要天生害怕魚腥味的我在這裡拍照片實在是很大的挑戰,況且我本身很少吃魚(很怪對吧?)


不過至少我知道,這鬼頭刀魚卵可以作成魚卵沙拉,也可以油炸或是糖醋。


 



08


片下來的魚肉,可以料理成魚排,也可以打成魚漿做魚丸或魚羹,還有很多在地人喜歡將鬼頭刀曬成魚乾再來做料理,也是下酒的一道菜。


我知道的只有這些,剩下的,就等懂得更多料理鬼頭刀方法的格友上來補充了。


 



09


另外,他們也貼心的準備好已經醃漬過並且裹上炸粉的魚排,只要買回去下鍋就可食用,非常方便。


我們家的永子也跟我一樣漸漸的不喜歡吃魚,不過這油炸的魚排還能吸引他動筷子。


 




10


除了幫忙上網推銷所需要的照片,也拍了一些自己想要的畫面當作紀錄,畢竟今天的情景很可能就變成明天的歷史,即使是現在看來或許微不足道、稀鬆平常的景象,說不定將來能為成功鎮的經濟發展歷史,做一點小小的連結。


再來當然就是此行重要的目的,要開始賣東西啦.........


尤太太魚排店(海成鮮魚行)


01魚排  一盒130元


02魚蛋 一斤150元


03魚肉 一斤100元


主要商品就是這三樣,滿500元才出貨(運費另計),購滿1500元免運費,一律貨到付款。


這是目前我所知道的資訊,如果有任何問題,請撥打訂購專線與尤太太洽談。


訂購專線:089-854710、0912749271 方玲蘭(也就是尤太太啦)


有需要的朋友,請多多捧場小鎮的商家,感恩您。


 


然後,我也要謝謝尤太太送給我一盒魚蛋帶回家。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