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多放了一天颱風假,對我這種在家吃自己的人來說沒有什麼差別,對於其他要上班上課的人可算是賺到了,大學的學長在FB留言給我:「颱風從花蓮登陸,為甚麼是台東在放假?」


我那知阿?應該打電話問你們家的傅先生為甚麼不放假吧?要不然等我當花蓮縣長以後再告訴你。


 



02


雖說是颱風假,不過這雨斷斷續續的,要出去玩也不是,窩在家裡看電視也看膩了,颱風都已經走了,還有腦殘的電視台播放颱風登陸的情形:「讓我們來回顧颱風登陸當時可怕的景象」,幹,是沒有新聞可以播了膩?乾脆把歷年最嚴重的颱風拿出來重播,順便做個災損排行榜,開放民眾CALL IN投票說那個颱風是印象中最可怕的,順便砍劈一下執政黨執政時天災不斷(誰叫他執政那麼久?隨便數一數都比人家多)、救災不力啦、禍國殃民啦、啪啦啪啦點點點的,這樣就可以混好幾集了,連網路上的爆笑影片都可以拿來當新聞播放了,這樣的新聞台你還能期待他有多專業多中立?出來活動活動筋骨才是真的,趁著沒雨的時段出來晃盪晃盪,漁港早就是一堆出來垂釣的釣客,怎不見新聞台來採訪?前陣子還有人釣到很大尾的龍膽石斑咧。


 



03


我不懂釣魚,但是至少知道漁港是很多人喜歡的釣點,尤其是每逢颱風、大雨過後,就連平常很少人垂釣的碼頭旁全都是釣客,也有人趁著螃蟹進港避風的同時,拿著捕蟹網在港內捕螃蟹,尤其是接近中秋節的現在,螃蟹正好吃的咧。


 



04


即使下著雨,喜歡釣魚的人還是興致不減,穿上雨衣撐上雨傘還是要繼續凹下去,當一個人對於某件事情產生濃厚的興趣時,在旁人眼中幾近瘋狂的舉動或許很難理解,但是對於下雨天還要拿相機出門的我來說,卻是相當能夠感同身受的。


 



05


也許是前陣子因為有人釣到龍膽石斑的激勵,也或許是因為難得多一天的颱風假,釣客比平常多了好幾倍,堤防上都快要變成停車場了,每每颱風過後,港內總是會多很多魚,有些是別的縣市被沖垮的漁塭,被老天爺放生的魚,能消磨時光順便看看能不能中大獎打打牙祭,無怪乎有許多人樂此不疲。




06


幾天的大雨讓山上多了好幾道平常看不到的瀑布,報紙上說連八仙洞都出現了瀑布,希望這個雨明天以後就停了,我們鎮上還要辦活動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