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閒著沒事,對照相起了興趣,除了可以怡情養性之外,還可以獵捕些精彩鏡頭(不然我買18X的


相機要幹嘛?),當然拍著拍著也是要培養一些技巧,因為窮鄉僻壤沒有大型書店可以看免錢的書,上網


搜尋的資料也是相當有限,只有參考其他高手的作品來琢磨琢磨了。


 


EX01:景深長


指的是背景跟主題都很清楚,如下圖,如果有機會蹲到裙子旁邊仰拍的話,請記得開閃光。



 


EX02-1 景深淺


指的是主題清楚背景模糊,如下圖,你的眼睛先看到哪裡,就是相機對焦的位置。這張如果是我的話,應該連數位變焦都會開起來。



 


EX02-2 又是景深淺


同樣的,你的眼睛先看到哪裡,那就是對焦的位置,有時候好鏡頭是值得等待的,比如說等妹妹跑步送檳榔的時候跌倒............


 


EX03逆光拍攝


通常這種狀況要打閃光燈,不過很容易被發現,可能會被追打,所以不要以為這張拍失敗,拍照的時候除了注意構圖跟光線以外,還要注意安全.............




 


經過我淺顯易懂的講解,相信各位也有收穫吧?


我發現我看其他人的作品的眼光開始漸漸專業了起來了呢...........


(不要寫信來稱讚我,我不會回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