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昨天晚上的10點鐘算起,到現在發文的時間為止,我已經克服了廿四小時的煙品誘惑。


一天或許不算什麼,但是如果你也曾經嘗試過戒菸的過程,你應該會瞭解這個一天有多漫長。


在這之前,我也經歷過好幾次戒菸的過程,但是一直都是失敗的,每次,都告訴自己抽完手上的最後一根煙就開始戒菸,然而幾個小時之後又去買一包煙,拆開包裝吸了第一口,解了煙癮,但卻又開始後悔,然後又繼續許願等手上這包煙抽完就戒煙,如此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問題依舊沒有解決。


這天,也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我偷偷決定戒菸,但是我不敢昭告天下,怕自己不小心又偷抽了煙,變成笑柄,剛好星期一有很多事情要忙,所以戒斷的症狀反而不是那麼明顯,我帶了一包的口香糖,以及之前抽煙時用的濾嘴(叼在嘴巴上,補償一下吸煙的習慣性動作),很奇怪的是,這天想要吸煙的念頭不像以前幾次戒菸那樣不時的在腦海出現,也許是嚼口香糖跟叼濾嘴起了作用吧?


在今天快要結束之前,我把戒菸的緣起寫下,希望明天起床以後,我能繼續迎接無煙的第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