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終於,一個上午的流程要進入宴客的階段,今天負責收付的,是惠莉和佩真的老公。


惠莉:再收兩包就比阿扁的財產還多了.....


要真是這樣,那我也該考慮再結一次婚了


 



02


賓客已經來的差不多,蔡媽媽正招呼著大家入座。





03


就在新娘要坐下的時候,新郎故意把椅子往後拉.....


啊,不是啦,是拉開椅子讓新娘就坐。


 




04


根據我的經驗法則,等一下上菜的時候要趕快吃,要不然又是敬酒又是換裝又是上台罰站,客人吃得很撐,新人餓的發慌.....


 




05


主持人是慶濱大酒店的林總裁。


 




06


依照習俗,開動前要先猜拳.....




07


宴客前楊阿姨就有交待我,她上台唱歌的時候要幫他拍一下,所以我聽到她的聲音的時候,馬上從最後面衝到最前面.....


 



08


不過還好沒有漏掉品嚐蓮子雞,這可是一樂飯店的招牌菜。




09


這天是假日,客人很捧場幾乎都滿桌,還臨時加開桌子。




10


當天辛苦的招待組。




11


上台排排站的時候到了。




12


主持人介紹新人及雙方主婚人,接下來還要請地方上有頭有臉的人上來致詞一下。





13


只不過每個人都是有頭又有臉,所以排隊致詞的已經從五權路排到海濱公園,那麼就貼個兩張交代一下就好。選舉要到了,除了致詞就是拜票尋求支持,不過最大的共同點就是每個人的政績聽起來跟看到的好像都不太一樣。


 



14


此刻的心情我能體會,記得我結婚的時候,站在台上超級久,老婆的阿公還偷偷地抱怨:『啊系共廖啊某?』




15


好不容易介紹完畢,下了舞台趕緊換裝,接下來就是敬酒。


只是這酒,喝起來很像柳丁汁.....




16


反正不管喝什麼,總是賓主盡歡,大家也都很客氣,沒有要求新人拿兩瓶高梁出來乾。




17




18


利用空檔,我把鏡頭換成了28-75。




19


我發現我還是比較習慣利用小望遠焦段,大概是偷拍到順手了。




20


 



21


 



22


自家有喜事,蔡家姊妹跟女婿們被主持人拱著上台唱歌同樂一下。


 




23


這是蔡家大姐和大女婿。





24


蔡媽媽今天應該是最高興的了,也上台獻唱。




25


唱完變成兒子跟女婿包紅包給媽媽。


蔡媽媽:唱歌還有紅包領喔?那我等一下一直唱到謝客好了。




26


瞧蔡媽媽笑得多開心。





27


另外一位辛苦的dv紀錄,佩玲,旁邊拿筷子狼吞虎嚥的是化妝師佩真,我很好心,沒有把臉拍出來。






28


蔡家二女兒嘉惠和老公俊良,要是衣服換掉,看起來就像是這兩位辦喜事。





29


俊良,你喝很大喔?


 



30


俊良:還好,才一手一手再一手而已.........




31


蔡家小妹維齡跟老公。




32


然後,她們家的背後靈出現了。




33


 



34


歡樂的時光一下子就過去了,賓客也陸陸續續開始打包、離席。




35


新人站在後面謝客,感謝大家今天的光臨。



36


在成功鎮,謝客除了喜糖,檳榔跟煙是少不了的。





37


離去前,女方的長輩還細細的叮嚀,要好好的照顧新娘。


秉霖:「姑姑放心,我一個晚上會照顧10次.....」


還好姑姑講得快,要不然一直彎腰下去,連一次都沒有。






38


經過了很多波折,終於在今天修成正果,其中的辛苦當然不是我這個外人可以體會的,祝福秉霖跟靜儒從今以後能相互扶持,白頭偕老,永浴愛河。


但是,我寫文章的辛苦也不是外人可以體會的,因為拍的不是很好,所以要用文字轉移一下焦點,不過寫得這麼機逼,大概以後也沒有人敢找我去拍照了,我還是要感謝蔡家人給我這個機會磨練一下自己,說不定將來攝影功力進步,連帶著作文能力也變好,冥視就會找我去寫"yes人生"了。


 



39


當然,也要謝謝芹姊姊囉,叔叔拿你來開玩笑是不得已的,將來你長大,記得當叔叔的md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