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禮車從飯店出發以後,本來要依照元宵遶境的路線繞一遍的,不過怕請吃中午變成請吃宵夜,所以繞個意思一下就好。


司機:你怎麼那麼快就到了?


傻瓜,你開200,我不會騎300喔?我還已經在這裡等你們兩個小時咧.....


當然要比你快才有辦法拍到禮車在砲火中進場的畫面啊。


 




02


砲火中取景,拍完以後旁邊的路人乙問我:你不怕鞭炮炸到喔?


元宵節神轎繞境我都衝進去了,這小小的環保鞭炮是嚇不倒我的,雖然那次我被炸到小雞雞雞雞叫...


不相信?請看VCR


 




03


新娘下車,我卡位太慢,一堆人突然全部衝上來,只能拍到這樣的畫面。


按理說,身為攝影應該要不顧一切擠到正確的位置盡量拍到好照片,不過怕旁邊的老人家承受不了90公斤的重力加速度滾到馬路中央,所以只有愧對我當天的任務。


這蘋果,該不會是剛剛那兩粒吧?基於求知若渴的心態,我心中又出現了疑問,為甚麼非用蘋果不可,不能用柳丁、鳳梨、椰子或是榴槤嗎?此時,路人甲又出現了....


『這是有典故的』


我:什麼典故?


路人甲:不知道。


我:謝謝,這次我又長知識了。


 




04


上下車都有竹篩遮著,撐黑雨傘我知道是什麼意思,不過竹篩的用途我就不清楚了,大概是怕新娘太熱,給她搧風的吧?此時,路人甲又冒出來了....


『這是有典故的』


我:什麼典故?


路人甲:不知道。


我:謝謝,你去吃屎吧。


 




05


進入家門,背後靈又出現了,其實她當天是擔任小花童啦。


 




06


不過你搶鏡頭也搶得太兇了吧?看得出來她很用力擠.....




07


在樓下稍作休息,樓上正準備進房以及祭祖相關事宜。


新娘又用鼻孔瞪我了。




08


後來,移駕到了新房,新郎掀起了新娘的褲頭...啊,是掀起了蓋頭來。


然後,請注意右下角.....




09


幸好為了防範空間擁擠的問題,準備了12-24的廣角鏡,要不然在這裡用18-50拍會有點勉強。


然後,一樣請看右下角,人我避掉了,卻還是出現一隻腳。


芹姊姊,你很堅持喔.....


 



10


乾脆使出絕招,縮小拍攝範圍,這下子,除非你跳到新娘身上.....





11


點上大紅蠟燭,供上甜湯,準備向蔡家的祖先們報告,我們家的秉霖成親了。


 




12


因為是單行道,所以不好會車,我得趕忙站上有利的位置。


 




13


又是一個大逆光的場景,今天的考驗還真是不少。


 




14


不過還是硬著頭皮拍了,總不能拍後腦勺吧?話說外面陽台也比較小,站在上面也收不到全身的畫面。


除非,跟消防隊借雲梯車.....




15


拜過了神明,接下來拜祖先。




16


由於是廣角鏡,所以沒辦法又要廣又要拍特寫。




17


跪拜父母,蔡媽媽這時眼角已經泛著淚光,新娘也忍不住想哭,這一刻,很感動。


讓我想起了當時自己結婚的情景,同樣面對的是母親一個人的身影,而缺少了另一位應該出席的主婚人。不過,我想,他們此刻應該也正開心著吧?




18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喜極而泣吧?既然這麼開心,不如旁邊的米酒就拿來乾了。


這時路人丙出現了:你的旁白可以再機逼一點沒關係....


 




19


祭祖儀式結束,回到新房等待,印象中,這個時候應該要吃湯圓,然後請個小朋友上床來踩踩樂,畫面我都想好了,只不過.......


 



20


湯圓沒吃,然後小孩也沒出現,不知道哪位長輩說要新郎上去床上的四個角落踩一下,所以我也只好拍了,這個典故,誰能告訴我一下?路人甲,你去哪裡了?


 




21


女方的親戚朋友也已經陸續抵達,正在門口坐著話家常。




22


接下來就是敬茶了,瞧新娘笑得多開心啊。


新娘:因為剛剛發的紅包,等一下都可以撈回來了.........


 




23


實在是金拍謝,又要拍茶又要拍人,新郎的頭我實在是擺不進來。




24




25


這裡我又要說聲抱歉了,腳邊有幾個小孩跑來跑去,旁邊又有兩台相機一台DV搶著採訪,還有一些親戚走來走去,媳婦請婆婆喝茶的重要畫面竟然錯過了,只能捕捉到過程的末段。


蔡媽媽:還好有這張照片,證明我有放紅包.......





26


蔡家親戚很多,所以敬茶的時間比較長,畫面也很多,但是為了避免重複性太高,所以僅貼幾張帶過,其他的就到相簿裡面尋找吧?




27


敬茶結束,稍作休息。





28


接下來,就是團拍時間。


前一天佩真通知我要擔起團拍的重責大任,心裡實在是誠惶誠恐,畢竟這是整個拍照過程最重要的紀錄,重點是我沒什麼團拍的經驗,沒辦法像前幾次參加婚拍的心態那麼輕鬆,不過還是硬著頭皮上了,沒想到回家檢視圖片,果然有幾張還是出包了,希望蔡家人多多見諒才是。





29


女方親屬的團拍,新郎後方那一位,我已經連續拍了五張,頭還是擺同一個角度,真是個鐵錚錚的漢子,不屈不撓。




30


蔡家的團拍,比較難控制的,大概猜得出來吧?





31


蔡家姊妹花與新人合照,而我其實到今天才知道,原來蔡家還有位大姐呢。


拍完了,準備開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