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新娘化妝的部份告一段落,就趕快收拾一下趕到新郎的家,準備拍攝迎娶前的情形。


兩個地方距離不遠,跑來跑去還算方便,萬一一個在長濱,一個在東河,那就好玩了.....


所以啊,能有這個機會兩邊都拍的算沒"露勾",已經很感恩很偷笑了。


 



02


迎娶的車隊也大致準備就緒,現在就等良辰吉時。


 



03


大人忙著打理正事,小孩就在旁邊玩耍,兩個小朋友是蔡家小妹維齡的小孩。


還沒等新娘下車就有紅包喔?哪裡ㄎ一ㄤ的?




04


小姊姊長得很可愛,給不給永子哥哥把一下?


可愛歸可愛,不過像個神出鬼沒的背後靈,沒事就會出現一下,看下去就知道。






05


今天承辦筵席的是一樂飯店,也是我們成功的老字號。


在鄉下,路邊喝喜酒是很普遍的事情,不過自從東海岸飯店開張以來,也慢慢的改變在地宴客的習慣,雖然場地寬敞舒適,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路邊搭棚子喝喜酒的感覺,除了熱鬧,還少了拘束感,穿拖鞋跟短褲就可以來參加了....




06


隔壁藥房的蔡家嬸嬸跟女兒也都盛裝打扮,這時候出現一台nikon相機。


嗯,我知道你一定沒看到相機在哪裡......




07


然後,背後靈出現了。


剛剛不給拍,現在已經會自己擺pose了喔?




08


秉霖拿著捧花,出門迎娶前禮俗上要先跟家裡長輩報告:現在,我要去娶第一個老婆了.......




09


媒人婆是蔡家的鄰居,也是我們都熟悉的前鎮長夫人,江媽媽。


然後,背後靈的頭殼出現了。




10


擔任伴郎的是姿婷的小叔,跟蔡家也有親戚關係,姿婷說他們要稱呼秉霖舅舅,既然我跟秉霖是同學,也就是同輩,那麼姿婷你也該叫我一聲舅舅了吧?不過,我不會給紅包的。




11


鞭炮聲中,禮車出發,噴火龍在旁邊是準備噴火膩?


 



12


幾分鐘後,禮車就出現在飯店前。


司機:因為我剛剛開200。


聽你在唬爛,明明就是很近.....


 



13


禮車上綁著一根竹竿還掛上一塊豬肉,


我問旁邊的路人甲:綁這個是做什麼用的?


路人甲:這是習俗,有典故的。


我:什麼典故?


路人甲:不知道。


我:嗯,你的說明很清楚。


 




14


毅丞負責請新郎下車,記得小時候我也幹過這種事,當年是請我們家嬸嬸下車。


還好,毅丞沒有把兩顆蘋果換成兩粒棒球。


毅丞:我不會跟紅包過不去的。




15


一行人步入飯店,看得出來,新郎很高大,這也是後來很不好安排畫面的原因之一。




16


沒多久,就瞬間移動到新娘房門口....


當然是搭電梯啊,要是用走的大概上來以後要先在房間睡一覺了,五樓耶。


 




17


媒人婆先進去裡面小小的討論一下,兩地習俗的差異總是要找個平衡點,大家講好就好。


現在,新郎就只能等待。




18


新娘正做最後的準備,佩玲今天負責拿dv做攝影紀錄。




19


長輩幫新娘蓋上蚊帳....不,是頭紗,嘴裡念念有詞,無非是些禮俗上該說的吉祥話和祝福的話,可惜沒聽清楚,因為這些押韻的字句還蠻有味道的,而且每個地方有每個地方不一樣的說法。




20


 




21


終於,新郎可以進門了,這一張算是我拍的比較有fu的,可惜新郎太高,把頭給切了。


不過話說回來,以畫面的比例上來說,要能拍到新郎的頭,除非他是哈比人。


 




22


捧花交到新娘手中,等一下就要起駕回鑾。


背後靈,出現了。




23


芹姊姊,要不是我認識妳,不然我都以為拍到一堆靈異照片,你會不會都出現的太剛好了?




24


捧花很素雅大方,我喜歡。




25


走出房門,即將正式的成為蔡家人。


看得出來,身高和膚色的差異是我當天很頭痛的地方。


芹姊姊在怎樣也要想辦法露出一手一腳就對了。
 


 



26


背後靈的位置,我很難閃......




27


我一直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步驟,後來才想起來,原來是還沒有拜別。


 




28


新娘的媽媽因為某些因素(不過這是私人隱私,我沒有問,也不想瞭解),沒辦法親自見證女兒大喜的這一刻,由家裏的長輩代理主婚人,對新娘耳提面命,今後,要好好的互相扶持。


其實新娘在化妝時隱約有提到這一點,佩真還很貼心的安慰她千萬不能掉眼淚,妝花掉那就不好看了,要是照片被某位弟弟看到,又會說是退冰的大體....




29


這一段拍攝,閃燈有一度失靈,害我很緊張,畢竟是重要的畫面。




30


 




31


 




32


坐上禮車,準備出發。




33


等一下的重要畫面就是丟扇子,不過我犯了一個很嚴重的錯誤,就是沒有跟新娘先check好扇子的拿法和丟法,以及大概要丟的位置,所以.....




34


當新娘迅雷不及掩耳,以時速300公里的球速丟出快速球時,我心裡就知道:SORRY、sorry、sorry、sorry、害啊、害啊、害啊、害啊.......(其實心裡還有另外一個四聲的單字.....) 還好,有跟上一點畫面,不過腦袋想好很漂亮、很有fu的感覺已經都不見了,還好我反應快,趕快轉身,想說至少還有一個潑水的畫面可以補救。


蝦蜜?沒有潑水.......


好吧,也沒時間想太多,這下子得趕緊回去蔡家迎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