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夜,吃過了豐富的年夜飯,到街上走走,晃到7-11,結帳時瞄到外面有個女生一直看著我竊笑,有點熟悉的面孔,等我走出去以後,她對著我叫:


老師好,還記得我嗎?


我幾乎是同時脫口而出的叫出她的名字:簡志佩(幸好,沒有漏氣,哈哈),忽然,另外一個女生也走過來,老師你知道我是誰嗎?合著現在出來都要考驗我的記憶力就是了,你不就是鄭安妮嗎?(還好,也沒有漏氣,哈哈哈)。


這兩位是我初為人師的學生,畢業到現在也已經十年了,時間過得真快,雖然不是我級任班上的學生,不過好歹也帶過他們一年的數學課,不過我承認我比較偏心,功課好的讓我印象比較深刻,三個人就在7-11的門口聊了起來,後來連張家豪也加進來啦咧。當年的小女生都已經變成大女生了,安妮現在在某家有線電視台當記者,過不久可能會跳到三立,志佩跟姊姊在台中開設補習班,還在剛起步當中,家豪目前正在待業,尋找合適的工作機會,雖然大家的境遇各不相同,不過看到昔日的學生蛻變成現在的樣子,那種感覺是很奇妙的。


不過回過頭來說,不知道是我這個導師當的太失敗還是怎樣,自己級任班上的學生畢業後來找過我的五根手指頭數的出來,而且從來也沒聽說有辦同學會邀請老師參加的,大概是當年K學生K的太猛了一點....無論如何,還是希望這群許久不見的大孩子們,一切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