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沒買到自己甲意的衣服,我們一家子就從市區往停車的地方走,


看到一個熟悉的招牌,於是就走了進去,藍蜻蜓。


 



02


藍蜻蜓也算是老台東人共同的回憶,在我還沒有認識麥當勞、肯得基之前,藍蜻蜓是我少年時期初嚐炸雞滋味的地方,記得當時還有頂呱呱炸雞(不是連鎖的那個頂呱呱)、轟炸雞等兩家印象比較深刻的炸雞店,不過在國際連鎖速食店陸續進駐台東市的現在,碩果僅存的本土口味就只剩下藍蜻蜓了。


 


那是我在台東市念國中的時候,藍蜻蜓所在的位置是城中城商圈,剛開幕沒有多久,地下樓層盡是電動玩具機台,每每晚上到市區補習總會趁機來這裡娛樂一下,然後每個月存下一筆小小的零用錢,來這裡享受炸雞的美味,所以藍蜻蜓對我來說,不只是香酥的炸雞,還有少年時期的一段回憶。


 



03


再次踏進來藍蜻蜓,距離上一次應該有20年以上了,因為國中畢業以後一直都在外地讀書,就算在台東市當兵也沒有再進來過,再者這附近不好停車,所以也幾乎不會特地想到這裡用餐,不過心裡卻一直記得這一家充滿回憶的老字號,這次恰好帶著老婆跟小孩用步行的經過這裡,就帶著他們一起來嚐嚐陪我渡過青澀年少的好滋味。


一口口炸雞的味道,和著熟悉的回憶慢慢浮現在眼前,幸好還有這麼一家店能讓我重溫舊夢。


謝謝你,藍蜻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