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接近中午12點,開桌的時間也快到了。


還沒開始用餐,就有人邀我喝酒,嗯,謝謝,我還是顧好我的大腸比較重要,


況且,沒喝酒都會拍到迷焦了,何況是黃湯下肚?


 



02


賓客也來的差不多,喜宴的會場就在菜市場的路邊,佔掉半個車道,由於還有車輛行駛,所以拍照時要特別小心來往的車輛。


 



03


這個時候我已經換上18-270,先試拍一下徐家二姐,200端裁圖,嗯,還不錯。


 



04


主持人秀秀,好像是從長濱請來的。


那個嘴唇化妝的方式,我只能說很特別,乍看之下以為是用光影魔術手加框線......


 



05


喜宴的場合,總少不了仙桃姊姊。


忘記她第一首歌唱什麼了,好像是男子漢吧?


 



06


等待新人入席的空檔,隨手拍了路旁的正妹,後來才知道她們也是今天的客人。


 



07


徐家三姐幫我跟信樺安排了離門口最近的位置坐,這樣才能同時注意舞台跟門口的動靜。


新人,出場了。


 



08


當然中間還有一些用餐的時間,不是直接就請新人跟主婚人上台,中間過程濃縮掉了。


如果要一張一張貼,那就要貼八百多篇.....


 



09


除了鎮長以外,還有曾秘書、黃代表、許議員、陳代表....等等好多人上台祝福


抱歉我沒有一一的拍攝,雖然說起來沒有禮貌,不過根據我自己的經驗,通常這個時間是很不耐煩的。


 



10


應主持人要求,新人總是要來上一個高潮的橋段。


 



11


如果小光光結婚,這個場面我一定叫他"喇記"給我拍。


 



12


中間又經過一段用餐時間,長輩們開始敬酒。


 



13


今天最高興的莫過於徐爸跟徐媽了。


 



14


由於每一橫排就有兩桌,中間走道顯得有點狹小,而且前後都有敬酒部隊,如果跟著屁股後面或走在最前面拍可能都拍不到主角,所以只好繞著會場的外圍拉長焦拍。


 



15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用旅遊鏡拍婚宴的場合,不過進可攻退可守的方便性確實不容置疑。


姑且不論畫質如何,拍的到想要的畫面還是比較重要。


 



16


尤其是人擠人的時候,在外圍較為空曠的地方移動,方便許多。


而且還蠻符合我自己平常拍照的習慣。


 



17


聽到快門聲沒有變慢,索性連閃燈都不打了。


徐爸右手邊,是新郎的大哥。


 



18


ISO值我很勇敢的開了AUTO,以450D來說,800以上雜訊就比較令人難以接受,這一點信樺的500D表現就好很多了,這一點不能怪機身,要怪就怪CANON老是留一手。


話雖如此,我想我還是會再使用450D蠻長的一段時間,技術沒練好,再高階的機身再純淨的ISO值也沒用(雖然身邊已經有人打算換5D2或7D了,不過這一次可得忍住,畢竟450D的分期付款還沒付完咧)


 



19


本來跟信樺講好,如果新人跟長輩同時敬酒的話,一人拍一邊,幸好大人敬完了,小孩才剛開始,


所以兩邊都有拍到。


 



20


新人由許議員跟陳代表領隊。


 



21


徐家三姐在後面負責拉群擺,這一天看她也夠忙的了。


 



22


新郎長得還真的是蠻帥的。


 



23


新娘手上的首飾很別緻。


 



24


剩下的場面就是不斷的喝。


 



25


 



26


 



27


舞台上除了唱歌,也穿插了舞蹈表演


NOBODY、NOBODY WANT U................................


 



28


這兩天出現難得的好天氣,所以整個婚宴非常的順利,天公伯都有成人之美。


 



29


送客時間到。


 



30


菸跟檳榔是我們這裡少不了的謝客禮。


 



31


剩下最後幾個鏡頭,我今天的工作就要結束。


徐家的人看到我都會問我有沒有吃東西?有沒有吃飽?其實我都利用空檔多少填了一下肚子,不論吃了多少菜,看他們這樣關心,就算是餓肚子也要拍到底。


 



32


嘗試用低角度盲拍,好像還不賴。


 



33


再來一個高角度盲拍。


 



34


婚宴結束,送客也送的差不多,我便趕忙回家把照片處理好,燒成光碟送到徐家去,徐媽還很熱情的邀約我晚上跟他們一起共進晚餐,不過在這裡要跟徐媽說很抱歉我爽約了,謝謝他們讓我有這個機會拍照,當然也要謝謝信樺找我一起去,下次還有其他的女兒要出嫁的,再通知我。


祝嘉偉跟富榮永浴愛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